關於借錢的奇聞軼事

借錢者如果在一開始就能預料到,借錢後雙方會因為還錢的問題鬧得反目成仇,那借錢者多半是不會借的。

用大家經常講的話說就是,借也是得罪,不借也是得罪,那還不如不借。至少不借人得罪了,我們的錢不會少。借錢還把人借得罪了,人財兩空真是得不償失。

借錢為什麼這麼難,就在於此原因太過於紮心。對借錢者而言,被借者是在拿自己的金錢與善良為別人的信譽人品做擔保。

這裡面有很大的“賭”的成分在裡面。如果借錢者人品好,信譽好,及時還錢了,被借者不會損失。如果借錢者人品差,信譽更差,被借者就只能當自己瞎了眼了。

踏入社會這麼多年,自己也經歷過借錢與被借。當然也吃過虧上過當,同時也收穫了一幫真心之交。

人總是這樣,相信才會擁有,有舍才有得。當然很多時候我們也會經歷相信了並沒有擁有,舍了也並沒得的情况。其實長遠看,我們也是得了。

我們能夠及早發現這些不能跟我們同路的人,用一點金錢就把他們淘汰出了我們的生命,避免了我們更大的損失,算是及時止損了。

同時我們用一點金錢就收穫到一幫至交,收穫到一幫志同道合人品高尚的人,我們又何其的幸運。

我沒忘記那些借我錢不還的人,從此他們看見我在我心裡永遠低我一等。我也沒忘記那些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的朋友,一句話錢就到位的感動讓我永遠銘記。

我一直記得曾經向我借過錢的一位朋友。我們關係一直很好,電話聯絡交往過好幾年了,但是我們從未見過面。他的朋友我也認識一部分,不過也是僅限於網絡上。

我們甚至未視訊過,甚至彼此的長相也是通過社交帳號上為數不多的自拍見過。

就是這樣一位朋友在某一天開口向我借錢了,不多,剛好一萬,可我那個時候也真的窮啊。

朋友打完電話借完錢就後悔了,因為他擔心我也沒錢會著急,所以趕緊發語音訊息說為難就算了。也許是朋友自己也緊張,也許是擔心我怕我尷尬,更怕自己尷尬朋友說話都結巴了。

我知道他要不是真的為難也不會開口向我借錢,畢竟他自己也覺得這樣開口顯的唐突了。所以最終我是給了他五千,找朋友借的五千。

到了約定日期朋友也是按時歸還了我的本金,並另外給了個紅包。紅包我退了回去,轉身我給借錢給自己的朋友還了本金給了個紅包。自己的這個朋友也沒收紅包。

我承認自己借錢的時候確實有賭的成份在裡面。畢竟關係再好,面都沒見過呢。我想著萬一賭輸了就算了,就當丟了。

可事實是,我很幸運,從此收穫了一個好朋友。直到現在差不多十多年過去了,我們從手機背後走到現實,我們成為了很好的生意夥伴兼兄弟。

想起當初,如果我沒有借給他錢,也許我們還是會做朋友關係肯定沒現在好,也許我們也會早就相忘於江湖了。

如果他沒準時還我錢,我會恨自己瞎了眼他也會在偶爾想起我的時候良心受到譴責吧。

緣分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值得珍惜,也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值得懷疑。

借錢確實挺難的,無論是對於被借者而言,還是對於借錢者而言都是如此。因為人心真的經不起試探,人品更經不起考驗。

人的本性就是貪嗔癡傻的,見錢眼開才是人的本性,禮義廉恥才是後來父母老師社會教會我們的。

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找別人借錢,更不要借錢給別人。一是不給別人添麻煩,二是不給自己找麻煩。

可是人生一直無波無瀾不是也很無趣麼,如果人生真的有人值得你冒險一搏你或許也可以試試。因為不管結果怎樣,你都會有所收穫。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