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種親戚需要注意,第一種就是借錢的

有句古話說"五十知天命",確實是這樣,很多人活到了50歲,就已經發現自己的生命過了一半多,往後就開始步入中老年借錢階段。

絕大多數人在這個階段已經是成家立業,下面的孩子越來越大,而上面父母依舊還在,需要撐起一個家庭。

到了這個階段,再想做什麼事業就已經很難了,也無法像年輕時候那樣出去闖了,此時很多人就面臨著不少的選擇。

比如社交的選擇,在《易經》中,就曾提出人到了這個年齡段,有2種親戚就不要繼續來往了。

易經為何提醒:人到50歲,有些親戚就不需要來往?

因為這個年齡段往往自己手裡都有點積蓄,與一些親戚不交往的主因,還是由於錢的問題。很多人到了歲數就發現,越是年齡大了,用錢的地方就越多。

到50歲的時候更是如此,不僅要為了父母花錢,還要為了子女花錢,尤其是現在很多父母都要為子女掏錢買房,這個成本就比較大了,而父母方面也要花錢,用得可能也少不了,要是手裡沒點積蓄的話,確實是扛不住。

此時也會有一些親戚來影響自己,這也是為何書中建議在這個年齡段與一些親戚斷交的主因。

其實親戚是比較特殊的一群人,他們與自己有著一定的血緣關係,但又不是父母子女,與祖父祖母這些相比也是更加疏遠一些。

而無論是直系親屬或者是旁系,甚至還有過了好幾代,已經遠得不能再遠的人,這些都能被稱為是親戚。

範圍大了,各種人就都有了,確實有親戚幫助,對於人們在這個社會上發展是有幫助的,很多人成長的過程中都會得到親戚的提攜。有一個能幫自己的親戚,那也算是走大運了,發展起來會更加順利。

可要是攤上一個不好的親戚,那就只能算自己倒楣了,不僅不會提供什麼幫助,還有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

一:經常借錢的親戚

第一類親戚就是借錢的,這類親戚或者是非常貧窮,或者是由於各種原因需要更多的錢。面對親屬借錢,這件事會讓人非常發愁,大家都是親戚,來往得少,除非是那種臉皮特別厚的人,才會上來借錢,否則疏遠的親戚是不會找上門借錢。

還有一些是來往多的,這類人借錢是更加麻煩,很多人把錢借給了親戚,等於是把錢送給了親戚,往往一借出去就回不來了。 確實,由於宗族的觀念還在影響著人們,親戚又與陌生人不太一樣,很多親戚借了錢,就沒有打算要還錢了。

當然,遠離這類人最主要不是因為他們是親戚,而是因為這些人品性是有問題的。在借錢的問題上,不管是不是親戚的人,都會有不還的那種,很多人的朋友,借錢之後也沒有還。

大家關係都比較熟,很多人一直拖著不還,債主也不好意思開口,畢竟大多數人還是不願意為了錢而破壞關係的。

這種方式借錢,就是拿人情做賭注,可品性好的人,借了朋友親戚的錢都會想盡辦法儘快還上,這類人借錢有信譽,也是值得深交的,可是那些不還的人,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都應該儘快遠離,這些人貪得無厭,還沒有信譽,與他們交往是沒有好處的。

二:看不起自己的親戚

第二類就是看不起自己的親戚,逢年過節的,往往人們就會與自己的親屬在一起吃飯團聚,這個時候不少人就會覺得有些煩。 因為很多平時見不到的親戚,拉著人就會問工作婚姻情況,要是自己過得足夠好,這些人也不會說什麼,要是自己過得沒有那麼好,他們就會言語中帶有一些諷刺。

這也是一種攀比大賽了,誰家過得好,誰家過得不好,到了這個場合都會放在一起來做比較,不少人就不能接受這件事情,甚至有人就與親戚撕破臉。

有一些親戚因為條件要好一些,也就會帶有一定的歧視,總是看不起自己,遇到這樣的親戚,到了一定歲數還是儘早絕交為好。

其實這些親戚倒也不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太大的危害,比借錢不還那種要好一些。但在這些親戚的面前,會讓自己受到極大的打擊,如果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質,可以把這種打擊變成鞭策,讓自己努力變得更好,那就不用考慮這些人。

可大部分人,心裏素質沒有那麼出色,遇到這樣的人,就很難保持冷靜了,時間長了,在這些人的打壓中,就會讓自己變得更加自卑,在長輩面前抬不起頭,在家裡抬不起頭,這些事情也是很常見的。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貸網瀏覽,J7借錢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