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向你借錢時,這三種人最好不要借

生活中我們彼此難免都會有經濟困難的時候,這時我們可以向朋友先借一筆小錢,來緩解一下經濟缺口。

同樣當朋友需要幫助時,我們也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幫朋友度過難關。

借錢的同時,難免會擔心朋友借錢會不會還,這時,我們就要對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對待方法。

值得信賴的人,我們能夠將錢借給他;反之,我們也不能冒險,只能婉言推脫。

以下三種人最好不要借錢

一、滿口讒言,經常四處吹牛的人

我們都知道,誠信是一個人立身之本,沒有了誠信我們寸步難行。

當然,主要的誠信是在一些重大、不可忽視的事情上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也會吹一些小牛皮,這無傷大雅。

但是當一個整天滿口跑火車的人站在你面前時,你要保持警惕了。這種人的嘴裡冒不出來真話,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滿口假話,他說出來的每句話都值得懷疑。

當這種人來向你借錢的時候,不要猶豫,馬上拒絕。即使他說得再好聽,說什麼“明天還”“後天還”,也絕對不能鬆口,因為當你借給他時,可能馬上你就找不到他了。

二、還欠銀行債款,信用等級低的人

這種人是最明顯的,因為他的名字可能已經上了“黑名單”。

對於這種人,我們也是不能信任的。

真正能夠借錢就還的人,不會在銀行內有黑名單,可能他會解釋的理由是“忘了”,那麼就更不能相信此人的經濟觀念,因為他連銀行的錢都忘記還了,還會在意其他欠款人的款項嗎?

一旦這種人前來借錢,我們都不能退讓。在一番番“好言相勸”下,讓他知難而退,不讓他一直糾纏。

從這裡我們也能類比,現在銀行信譽度低的用戶也是值得商榷的,這種對“欠債”觀念如此薄弱的行為,是不值得提倡的。

三、瞧不起你,總是自以為俯視你的人

在這種人的心裡,其實是沒有把你當一回事。

在他來向你借錢時,其實他的心裡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這種人在心裡已經認為你一定會聽他的話,把錢借給他。

如果過去一直瞧不起你的人來向你借錢,不要暗地裡偷笑,因為他可能也沒把你當一回事。

如果你一旦借錢給了這種人,那抱歉了,你的錢是很難再要回來的。

首先,他是絕不會自覺地還錢,因為他從不覺得你能拿他怎麼樣;其次,你自己低三下四地去討要,也不會有什麼結果。除了喝喝西北風,你是拿不到回款的。

以上的三種人,大家最好都不要冒險借錢,朋友也是分門別類的,酒肉朋友別拿來說事,唯有真正的朋友才值得為他付出。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