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向你借錢時,這一種情况儘量不借

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有兩種方法可以看清你的朋友,一個是借錢給他,看他會不會還你;還有一種是向他借錢,看他借不借給你。有的人說用金錢來考驗朋友太無情了,但這就是現實。人是善變的,就連感情也是會被出賣的。在關鍵時刻,也只有人與人之間的利益不會作假。所以千萬不要介意用金錢來測試一個人。要是他不能抵擋金錢的誘惑,這樣的人又怎麼會真誠地對待他的朋友呢?尤其是朋友借錢時有一個原則:“借錢是對你的情分,不借錢是我的義務。”朋友之間談論金錢不會傷害感情,如果因為面子避免談論金錢,誤解只會越來越深,衝突遲早會爆發,甚至會毀掉友誼。

該幫忙時不幫確實不夠意思,不過不該借的錢借了,有時會害人害己。朋友向你借錢時,這一種情况儘量不借,當心人財兩空!

1、“幫困不幫懶”

俗話說得好:“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的困難就是靠自己當時的能力無法解决的問題。就算一個人再能幹,總會有他做不到的事情。既然事情已經發生,後悔自己沒有提前做準備為時已晚。一般都有3種情况。第一種,困難無緣無故地消失了,這當然是幸運的,但也是最不可能的。第二種,只能自己默默地承受,慢慢提高自己,最終克服困難,這個過程是漫長而痛苦的。第三種,得到貴人的幫助,朋友向我們伸出援手,這是最快的解決辦法。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