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別人,要注意這幾個方面

都說借錢時見人心,還錢時見人品,錢是個好東西,因為錢我們能説明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同樣錢也是個壞東西,因為錢,有時候讓我們看清了人性貪婪的一面,也看清了身邊究竟是人是鬼,經常有人為了借錢可能就友盡了, 所以今天小慕就跟大家聊一聊借錢給別人要注意的幾個方面,一定要記住。

  1. 對方人品如何,經常有的人出於仗義或者不好意思,就隨便把錢借給別人,甚至還說相信對方,借據都不用寫,也不要東西抵扣,最後錢要不回來,自己沒證據,打官司都不行,所以再考慮要借錢給別人,首先要想,這個人人品怎麼樣,是不是借你的錢出去花天酒地,還是去賭博,或者說忘恩負義,那這種錢就沒必要借了,吃苦的是自己。

  2. 一定要寫借據,寫借據也是個技術活,不是隨便寫的,寫借據要注意了,不能是親戚朋友就只做口頭上的約定,借據上無論是出借人還是借款人,都要寫上最真實的姓名,身份證資訊。

  3. 這筆錢借出去了,對方不還,會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借錢給別人都是一個很大的風險,其實嘴放到底還不還錢自己也不知道,朋友打著感情牌,陌生人打著就是沒錢的心理,能怎麼辦?所以借錢給別人一定做好準備,這筆錢不還,或者說拖延還款會不會影響到自己正常的生活呢?

借錢是情誼,不借是本分,不要為了所謂的不好意思不借,拉不下黑臉,就一股腦就借了,後來發現吃虧了,所以朋友們在借錢的時候,不妨先考慮好這三點在做決定,不知道你們在生活中面對朋友找你借錢你是怎麼做的呢?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