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兄弟」借錢,怎樣套路不傷感情

所謂請兄弟明算帳,何況你還不是親兄弟呢,像遇到這樣借錢的大爺的時候,我們就多學點套路,不要讓自己的辛苦錢就這樣被借走,而且是那種有借不還的人,最痛恨的就是這種嘴上說是親兄弟的,背地裡一個勁的坑你,吸你的血。

我的男友就遇到過這樣的人,因為工作的原因,結識了他的這位兄弟,平時見面還偶爾打聲招呼的那種,直到男友離職後,他的兄弟就對他不聞不問了,但是奇怪的是,有一天,男友的臉書裡這位兄弟的頭像亮了,直接開門見山的說「兄弟,借點錢,女朋友懷孕了,沒錢打胎」,據說這位懷孕的女友也是我男友的同事,於是男友第一次把錢借給了他。有一再二就不難了,他這位兄弟完全不吸取教訓,過了一年又來問候我男友,「兄弟,現在工作沒著落,女朋友又懷孕了,能不能再借點錢」,男友真的是心裡千萬只草泥馬在狂奔,不知道怎麼回答,就一直撂著他,任由他自生自滅。

所謂「兄弟」借錢,怎樣套路不傷感情,高情商的厲害了

像這種攀關係的問候,見慣不慣了,但是你還是要有應對的辦法才行,不能讓這些欠錢的真成了你大爺,一物換一物這樣的辦法挺不錯的,我用我的錢買你的東西,這樣我這裡有個底,也不用擔心你會不會還錢的問題了。

你女朋友想去馬爾地夫你就自己滿足呀,為什麼要問我借錢,自己的女朋友自己都管不好,我為什麼要為你們這麼奢侈的消費結帳啊,遇到這樣的兄弟,千萬別再認了,不是說自己的生活有困難才過來借錢,而是為了滿足女朋友的虛榮心,我不買單,你走吧。

像這位兄弟就很霸氣的回答,先把之前欠的錢還上,以後我們還是兄弟,有什麼事都可以商量,但是你不信守諾言的話,我們之間就無話可說,不是說我們的友情是拿金錢來衡量的,是你先不守信在,不能怪我無情。

大家是不是都遇到過欠錢不還的老賴,對付這種人就只能硬碰硬,不能讓他們再嘗到什麼甜頭,這樣他們的勢力才會被削弱。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