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找你借錢,你借還是不借?

李池家賣了舊房子要買一套三房的新房子,可是手頭裏的錢不夠,怎麼辦呢?思來想去,準備找好朋友王軒借錢

王軒一聽說李池要借10萬元錢,嚇得沒敢吭聲。本來兩個人關係一直挺好,又是同事,又帶點出了一點的親戚關係。

王軒最擔心的就是李池家的收入要想還這10萬元錢,靠兩個人的薪水,不吃不喝也要等上三年,看能不能還得清。而自己家雖然房子買好了,車買好了,但是要花錢的地方,誰也不太確定。

李池因為沒有借到錢,心裡很不開心。他認為自己與王軒的關係平日裡不錯,常喝酒,常聊天,當初他家買房子的時候,自己還借給了他3萬元,等到自家缺錢用,王軒一分錢也不借,真是做得出來。

就這樣,兩家由以前的親密關係,很快因為借錢這件事,發展到了互不來往的地步。李池很快把王軒的電話設為黑名單,內心發誓,再也不與他聯絡。

兩個人本還是一個工作的同事,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關係,一下子就變得不再說話了,有時開會,或者吃飯,兩個人都有意回避對方。

那麼,生活中,我們遇到這樣的事情,借還是不借呢?過來人這樣說:

A,李燕說,借錢容易,要錢難,談錢傷感情,錢不借出去為好。

李燕一個從小就和她一起玩的閨蜜,結婚前找她借了一萬多塊錢,說家裡急用,也會很快還錢。結果,十年過去了,這一萬多塊錢還沒還。剛開始,閨蜜的情分讓她不好意思開口要錢,後來,自己做生意賠了,手頭上實在缺錢,就找她要錢,結果閨蜜把她封鎖了。

她越想越氣啊,就堵在閨蜜公司門口要錢,當時她看見閨蜜一身名牌打扮,根本不像缺錢的人,她當時那個氣啊,錢借出去那麼多年,像沒事似的,不還錢,穿著名牌過著瀟灑的生活,這人也太過分了啊。

李燕想想氣啊,沖上去,就把事情前因後果講了起來,頓時引來圍觀的人們你一嘴,她一句的議論開來。那個閨蜜看躲不過去了,只好通過網路還了錢。

B,楊陽說,哥們一場,少借幾個,不要打腫臉充胖子,自己賺錢也不容易。

楊陽曾借給哥們一筆錢,關係好,不等錢也沒有催。誰知,其他的哥們也都來借,這會兒好了,借了這個不借給那個實在不好,很快,借了一堆錢出去。

結果,那些哥們當自己是開銀行的,天天跑來借錢,家裡人知道後,都罵自己是打腫臉充胖子。

做人,就是這樣。真的不能讓別人當自己是傻大方。本來是够哥們,講義氣,被人當成提款機,也真是自己做人太失敗了。

C,吳風說,看對方是不是講信用的人,講信用就多借,不講信用就不借。

用吳風的話來說,平時交朋友就要交那些講信用的人。講信用的朋友,就敢借給他。那些不講信用的人,你借出去的錢,像肉包子打狗一樣,有去無回。所以,別理他們。

錢又不是自己長了翅膀飛過來的,也是一分一分掙得不容易。所以,借錢的時候,也要看看對方是不是有誠信的人,否則借出去的錢,好借不好還,自己追在後面倒像是欠錢的人。

好朋友,找你借錢,你借還是不借,上面這些過來人說的話,頗有道理,可作借鑒。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