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借錢,才能收穫好人緣

第一、盡力不談錢,如果借錢就打欠條

劉墉說過:“每一次借錢給朋友,就是把信任一起借出去,並且不抱有可以拿回來的期望,直到拿回來的一天,會有收穫信任的驚喜。”

這句話的關鍵點在於,願意借你錢的人,是對你的一種“信任”。

莫非走投無路,切不可輕易向他人借錢

借錢考驗的是你們彼此的信任度,萬不得已真的遇到難事的時候,借錢一定要打欠條。

打欠條一可以表明自己真誠的態度,給對方心理上减少不安感;

二是對得起對方的信任,口說無憑,落筆為據,為這份信任加重分量;

三是提供了一定法律的保障,使得借錢不再局限於二人之間的信任,而是放大到法律空間,形成更有力的保障。

第二、還錢的時候,自己可以主動付利息,或者請人吃飯

當今社會,錢對於每個人都是至關重要且必不可少的資源。

只做到打欠條還遠遠不夠,人家借你錢是一種情誼,為了表達你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你要主動地支付利息,畢竟人家把錢存在銀行也是有利息收入的。從客觀上,保證對方借你的錢沒有貶值;從主觀上,使得對方覺得將錢借給你不是一個錯誤的决定。

除了支付利息外,還可以通過請人吃飯的管道表達感謝。

在飯桌上交流感情,闡明自己借錢時的無奈以及對方借錢的行為對自己的重要性,借助溝通使感情有互動的過程。這樣,人家知道你領了自己的情,金錢不再是冷冰冰的死物,而變成了有溫度的情感交流紐帶。一次愉快的借錢經歷,有來有往,就讓借錢成為加深感情的橋樑。

第三、及時還錢,不拖延

在電影《飛馳人生》中,沈騰有句經典臺詞:“成年人的崩潰,是從借錢開始的。”

他在落難時,本以為自己人脈寬廣,誰知道借錢的過程步履維艱。

所謂“好借好還,再借不難。”及時還錢不拖延是在借錢過程中一個最基本的原則。

第一可以顯示出自己是個講誠信的人;

第二可以讓人覺得你們的情誼經得住金錢的考驗;

第三不耽誤對方的生活,不讓他人為難。

這樣才會在金錢的交流中而不影響感情,甚至在對方心中為自己加分,為下一次再有求於人時做鋪墊。

錢品見人品,通過金錢可以看透一個人,做一個錢品好的人,也遠離那些錢品差的人。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