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借錢,和一個不輕易借錢的人,他們的人生有何不同?

生活的壓力,人人都有。但是不是人人有了困難,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借錢”。

年輕人,還是別把“借錢”,當成家常便飯的好。

但凡自己能解决,能克服,能忍一忍就過去的事兒,就不要總是依靠“借錢”,來讓自己過得更加輕鬆。

你該學會的,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總吃不了自己言行之下,所帶來的的苦。

學會為自己之前的行為買單,是一個成年人該有的擔當。朋友,只是在你實在有需要時,迫不得已尋求的幫助。他們不是你人生的糧倉,更不是你的監護人,有隨時幫助你擔責的義務。

如果朋友沒有幫助你,也請不要不把他當朋友,因為,或許他正在曆著他人生的劫。他想幫你,卻有心無力。

一個習慣借錢,和一個不輕易借錢的人,他們的人生大有不同。

一個習慣借錢的人,即使明知做這件事,可能血本無歸,造成自己無法承擔的責任,但他最常用的口頭禪就是,沒事兒,到時候借點錢周轉一下就是了。

一次這樣,可能次次就都是這樣。借錢,是有癮的。

當我們習慣了在自己生活過得不如意時,就輕易地向別人伸手,這對自己的人生來說,無異於是一種“災難”。

因為,我們讓它習慣了毫無節制,習慣了依恃著他人的幫助,讓自己變得有恃無恐。

多年後,或許我們還是一事無成,還是那個整天只知道向別人伸手的人。除了練就一副厚臉皮之外,我們一無所有。

而一個不輕易借錢的人,即使他做事翻了船,也會儘量選擇自己承擔後果。只要人還四肢健全,就算沒錢吃飯,他也能想辦法混口飯吃。

他不會為了自己犯的錯,自己還尚可解决,而總是去尋求朋友或親人的幫助。因為在他看來,一個成年人,向別人伸手,並不是一件榮光的事。

只要他自己還能承受,他就絕不會靠向他人“借錢”解决。比起尋求外力,他會在一次次失敗中,積累經驗,慢慢讓自己向成功靠近。

因為,他嘗過自己的苦果,他改變和渴望突破的心,比起一有困難就向別人張口的人,更為强烈。

借錢,能借到,是你的本事。別人能借給你,是你們的情分。

人在面臨人生中很多的重要關頭時,難免會有真的需要借錢的時候。比如治病,意外,婚育,創業等。但此時,也要講究管道方法。其中,有幾個原則,需要作為尋求幫助的一方,主動去履行。

一是不能以感情為挾持,強人所難。

二是儘量主動提出立書面拮据,有還款的自覺。

三是儘量考慮對方的利益,不能凡事以自己的需要為先。

這,是人與人之間,資源和感情良性迴圈的一個保障。一個人,不在自己尚可解决的困難面前,輕易向人尋求幫助,也懂得靈活變通,不讓自己被困難難死,適時向人求助,這才是人情,與人性成長該有的歷程。

只是,年輕人,還是不要把“借錢”掛在嘴邊。

自己衝動消費後的生活拮据,有必要自己學會承擔。

自己事先做了取捨,滿足了一方面的欲望,就要做好忍受另一方面磨難的自覺。

自己一時達不到或攻克不了的事,就多攻克幾次,多堅持幾次,多想想辦法,為了自己的夢想,要有時刻吃苦耐勞的準備。

轉身就能借到錢,確實是很簡單的處理問題的管道。但如若可以,請再給自己多一點機會,讓他儘量學會自己解决問題,學會對自己的錯誤,承擔該有的責任。

這樣,才能讓他更快地成長。畢竟,人這一輩子,不能總是依靠別人。

父母,會老。朋友,會走。愛人,共嘗。子女,待養。

而總是將“借錢”,當做自己毫不猶豫的退路的人,其一生,不僅可能很難成事,就連身邊的人,也會慢慢從失望,到離開。

所以,年輕人,別總把借錢掛在嘴邊。

-END-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