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庭壓垮的工程師,被借錢借到沒有自己的人生

很多人都認為工程師薪水高,月薪很輕鬆就五萬。如果沒有女朋友,加上性格內向無趣,又是宅男,生活上基本沒什麼開銷,工作了五年存款至少有70萬以上了吧。事實真的如此嗎?往下看就知道了。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一名java程式師,當時和我一起參加java培訓。工作了五年,他告訴我存款本來有6萬多,他二哥最近要在新竹買房子,昨天又向他借錢借了10萬塊錢,所以現在他的全部資產只有5萬多,拼命工作了5年,到頭來還是回到了原點,想想都替他感傷。

他很少喝酒,但昨天找我傾訴時喝了好多酒。他感覺到很累,很壓抑,累到找不到人生方向。他就像家裡的守護神,救世主,不惜傾盡所有普度眾生,無奈能力有限,把自己累垮,耽誤了自己的人生規劃。

他家境貧寒,父母年事已高,父親疾病纏身,不幸患有肝硬化。母親積勞成疾,手麻脚痛。家裡有兄弟姐妹4人,他排行老四。家裡就只有他是大學生,她就是家裡人的希望。兩個哥哥都成家立業,都已生兒育女,他們沒讀過什麼書,也沒啥技能可以賺錢,沒有固定的收入。遇到什麼事需要大花錢的事就找所謂有錢的弟弟借,借了又還不起,這不就是無底洞嗎?

他每個月發薪水後的第一天就給家裡父母寄10000塊錢,5年如此從未間斷,5年加起來也有60多萬了,過年時還會給父母50000塊錢,所以單單這個給父母的生活費都要差不多85萬了。

前兩年他爸住院花了10萬,其他兄弟姐妹都沒錢,能做的就只有在醫院裏照顧病人盡孝心,錢的事還得靠單身的工程師弟弟。

他大哥還好,懂得勤儉,賺多少花多少。而他的二哥和姐姐就不一樣,賺的沒花的多,所以經常會找弟弟借錢,5年不知借了多少次了,沒一次還的,也還不起,就算還了,下個月又得借回去。他姐姐出嫁都向自己的弟弟借錢辦酒席,買金飾等,姐夫家也窮,沒聘金給娘家就算了,還倒貼,奇不奇葩?他的二哥也不是省油的燈啊,做生意借了弟弟10萬塊,最後失敗了到現在都還不起。他的兒子生病動手術又借了5萬,現在鄉下蓋房子又借50萬,徹底壓垮了我的朋友啊。

我感覺他就是提款機,不僅提高了兄弟姐妹的消費水準,也助長他們的惰性。生活壓力都轉移到一個人身上了,其他人就可以輕鬆多日子,就是可憐了我這個朋友啊,現在31歲了不僅老婆沒有,還在擔心他的爸爸哪天倒下沒錢住院呢?這樣能安心找到女朋友嗎?會有女朋友願意跟他嗎?我覺得前途一片茫然,除非他哪天成為像馬雲那種大佬,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如果你看到身邊的程式師朋友T恤穿了5年,破舊褪色,有可能就是被家庭壓垮的工程師。請善待他們,給他們一個肩膀靠靠,因為他並不是你們眼中有700萬存款的工程師。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