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通常都沒好下場

朋友是位律師,他一位客戶經營著兩家公司,有事沒事常約他聊天,請他幫忙審驗契约、諮詢相關法律事務,嚴然將他當作了公司的法律顧問,但每次的回報卻只有一句謝謝或者能借錢嗎。

一天,客戶又送來一大疊契约讓朋友審驗,朋友先報了個價,對方沒反對也沒同意,等事情辦完了,打來電話問:“律師費能便宜些嗎?”朋友回答,已是打了折後的友情價了,過了幾天,客戶給了答覆:抱歉,律師費太貴了,那上次審驗的契约我就都不用了吧。朋友握著手機,尷尬地啞然失笑。

網上有個文章,有人問“在嗎”,網友神回復:借錢的話就不在,不是借錢就在。

國中同學小兵一直有賺大錢的夢,從學校畢業後開過店,賣過服裝,做過品牌油漆的代理,父母傳下的那點家底都快被他折騰沒了,他還勇往直前,仿佛再努力一把便可發現金山銀山。

然而東山再起別說資金了,他連自己基本生活費都經常斷,借錢成了常態,同學朋友躲他像躲瘟疫,有幾位同學手機都封鎖他了。

前些時,在高雄發展的同學徐斌回泰興,我也趕回泰興參加聚會,在趕回的路上,還打電話提醒他小兵肯定會提借錢的事。晚上聚會,徐斌先哀歎自己這幾年投資失敗,負債累累,又繞來繞去地問小兵可否有錢借他渡難關,小兵聽聞掏出倆口袋讓徐斌看,口袋比臉還乾淨呢。

都說不借錢,朋友沒了,借了錢,朋友和錢都沒了。我就經常為那些不太熟悉的朋友開口借錢而為難,最後常常是借出三千五千的,最終有的能要回來,有的則打了水漂。

徐斌這小子主動賣窮,不僅保護了自己的荷包,也沒傷了同學的感情,真是妙招。其實同學中徐斌最有財力,去年一位同學重病,他出手就捐助了6萬元。

曾讀則一則笑話:一位百萬富翁在付錢時掉了一枚硬幣,結果他追著那枚滾動的硬幣小跑了好幾米。我看過後會心一笑,昨天拿著僅有的兩枚硬幣坐公車,上車時,一枚硬幣掉地上滾了好遠,我狼狽地在後面追著。撿起硬幣後,看著許多人盯著我看,我在心裡給自己打氣:這不是小氣,這是我對錢的尊重!

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卻是眾生生存遊戲的必備籌碼,也可以考驗一個人的品德、意志、以及他的人生態度。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