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借錢未果後,印度從美租戰機撐場面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今年突然新增印度軍隊的數量,其目的不言自明:轉移公眾的注意力,趁國際局勢動盪之時再奪寶座。與巴基斯坦之間圍繞喀什米爾地區發生的衝突是一系列軍事行動中最激烈的。由於印度軍事工業十分落後,80%的軍火都是從國外進口的,因此軍費開支實在是太大了,對於經濟不景氣的印度政府來說是個大麻煩,莫迪在四處借錢無果的情况下,不得不從美國政府手中“租借”軍火以維持局面,真是讓各國都看了一眼。

以前印度最大的軍事夥伴當屬俄羅斯,而莫迪和普丁之間的關係也相當不錯。但在今年的美國選舉中,莫迪是對川普的直接下注,他想借此機會提升印度在美國盟友中的地位。但他做得太過火了,差一點把印度的國防安全完全交給美國人去管,這自然引起了普丁的不滿。所以俄羅斯就轉向了印度的死敵巴基斯坦,不僅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一批即將退伍的武器,還派遣特種兵參加了兩國的軍事演習。印度國內的輿論對此十分擔憂,巴基斯坦本來就是塊硬骨頭,難道得到了俄羅斯的支持才更難啃嗎?那還不是最壞的結果,除了俄羅斯之外,甚至土耳其都站在了巴基斯坦一邊,立場鮮明。

與普丁不同,埃爾多安也需要顧及“國際影響力”,直接大手一揮,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一批先進武器,其中不乏土耳其產的無人轟炸機。這架無人轟炸機有多强大?人們已經瞭解了納卡戰場的情况。在無人駕駛飛機的轟擊下,亞美尼亞軍隊的坦克變得很脆弱。可以想像,巴基斯坦得到了兩個大國的支持,一定會在喀什米爾地區取得勝利。

莫迪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深知用印度的科技不能自行製造無人機,於是就向其他國家借錢,想買國外的無人機。但是要知道無人駕駛飛機的價格非常昂貴,而且一般效能較好的無人駕駛飛機也不多,這也使得無人駕駛飛機的價格越來越貴。陷入困境的莫迪只好找上川普,提出巨額資金租賃無人機,經過反復考慮,川普同意了莫迪的租賃請求,將2架MQ-9B租給印度人使用一年。據報導,印度媒體已將這兩架無人駕駛飛機吹成寶貝,希望借此封鎖其他國家“强行進入印度洋”,增强印度海軍的實力,不知是誰給了他們勇氣。

同時,印度軍方宣佈:由於此次租賃合作進展順利,印美雙方對此都感到滿意,因此我們願意再租賃30架類似的無人機,不僅用於海上巡邏和預警,而且還將用於喀什米爾地區等前線部隊。看起來莫迪已經嘗到甜頭了,他想把租飛機作為長期的買賣。事實上,這完全是本末倒置,從長遠的角度來看,不利於印度軍火工業的發展。縱觀全球,沒有人看到任何一個大國通過租借其他國家的武器來維持自己的地位,莫迪想要將這種“望梅止渴”的管道發展成為一種常態,並且必須始終保持印美兩國的盟友關係。但看看日韓,再看看歐洲國家,那些與美國結盟幾十年的國家,如今與美國的關係都在惡化,歸根結底還是因為美國政府的貪婪。因此,如果莫迪堅持走這條路,印度人的付出肯定比收穫更多。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