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有兩個女兒,親戚各種理由來借錢

我和老婆已經結婚20多年了,家裡也就只有2個女兒,其實當初小女兒出生之後,老婆還想要再生一個兒子的,因為老婆的思想觀念有點重,總覺得要養兒防老什麼的。不過我並不是一個重男輕女的爸爸,我覺得男女都一樣,加上本來兩個孩子對於我們這種普通家庭,負擔就比較重了,要是再生一個孩子那就會有點捉襟見肘,而且萬一又不是老婆想要的兒子怎麼辦?

所以我做了老婆的思想工作,老婆也想通了,沒有再執著要生兒子,兩個人辛苦地把女兒們帶大,直到女兒們都大學畢業參加工作了,我和老婆兩個人找了個輕鬆的工作,老兩口過得也算是愜意,也不明白別人家有兒子的為了彩禮和房子操碎心的感覺。不過雖然不用為女兒們的房子和彩禮操心,卻要被老婆的親戚們給弄得操碎了心。

我老婆家有三個兄弟,我自己也有一個親哥哥,人家都說親戚多了好辦事,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他們家裡都有男孩,尤其是我老婆家的這三個兄弟,每家都有那麼一兩個男孩,而且他們那裡給的彩禮又比較重,特別看重情面, 要給孩子結婚買房什麼的我們家就成了他們首要找的取款機了,動不動就是問借五萬十萬的。

親戚之間借錢是不要利息的,而且根據他們的家庭條件,一借就是很多年都不還,錢早就貶值了,就算我自己放銀行裡,利息都有很多了,所以我一直都很反對借錢給他們,尤其他們借錢的時候都會假裝開玩笑地說反正你們家就只有2個女兒, 又不要結婚買房子給彩禮什麼的,家裡放那麼多錢有什麼用。

聽完我就想罵人,我家有錢就必須得借給你們?他們反而覺得我們家反正沒兒子,有錢就理所應當借給他們。昨天老婆的弟弟又跑來跟我借錢,說他們家小兒子明年要結婚了,問我們家借20萬買房,這麼多錢就算我有我也不想借的,況且是真沒有,誰知他要我把我大閨女的彩禮錢借給她,我女兒結婚彩禮錢我都是買車買家具給她陪嫁過去的, 我哪裡剩多少錢。

我說我最多給他5萬,誰知道他又提我們家不需要買房的事情,還要我想辦法給他湊,我真是氣壞了,這樣的親戚就是個無底洞,還需要顧及情分嗎?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