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別人,一定要看看這幾句話

金錢往來是人情世故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會借給別人錢,也需要問別人借錢。一個人若是在借錢中能够遊刃有餘,那麼他一定會深諳世故。在金錢的來往中,可以相互驗證人心,也可以互相試探人心,人心就是最需要加以鑽研的,當我們想要通過一雙眼睛來觀察周圍人時。

我們會覺得非常的苦難,因此每個人都擅長於偽裝,他們會刻意引導別人來進行對自己的看法,而只有通過金錢的往來,我們才能夠真正地看到一個露出原形的時候。借錢給別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章法,這樣的章法,其實也就是需要注意的幾句話。

一、借錢養仇

我們給別人借錢,希望的就是能夠幫別人解决難題。就算對方不對我們有所感激,也一定能夠對雙方的友誼產生正面的影響。可是在現實中,往往兩個本來關係還不錯的朋友,因為一個人借錢幫助了另一個人,反而最後弄得是反目成仇,不相往來。這樣的借錢,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因此在借錢的來往中,我們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有時候感情深的,也不一定要伸以援手,有時候感情淺的,反而是能夠借錢幫助的。

借錢需要考慮的不僅僅是感情,還有很多因素,比如對方的生活狀況,以及你希望對方多久能夠還錢。很多時候,兩個朋友之間的反目,恰恰就是因為感情太深了,以至於借錢的一方催債的時候,會被另一方認為是“不講人情”。任何感情中,有時候都是沒辦法講道理的,因此借錢本身就是對感情帶有很大的風險性,因此千萬不要衝動地借錢給別人,不但是為了自己的金錢,還是為了雙方的感情。

二、錢打水漂

誰的錢也不是大風刮來的,我們借出去的錢,最起碼想要的,就是能夠收回來。特別是在人際交往中,能夠開口借錢的,都能夠引起我們的惻隱之心,不過社會上還有這樣的一類人,他們奉行一種“能借到錢就是自己本事”的觀點,把借錢當成是自己能力的表現,並且耻於還錢。

老賴的身份對於他們來說,不以為恥,反以為榮,被認為是他們社會能力和地位的證明。對於這樣的人,我們借出去的錢一定會打了水漂,那麼怎麼從身邊找出這種厚顏無恥的人呢?這種人的表現常常就是唯利是圖,他們沒有下限,做事不講底線,朋友對他們來說,只是利益上的考量,從來不看重人情,因此遇到這樣的人,我們一定要加以遠離,否則的話,只能夠是做了“冤大頭”。

三、前倨後恭

有的人在借錢的時候,表現的就跟孫子一樣,低三下氣,各種的說好話,讓你雖然疑慮重重,最終還是難免會姑且相信他們一回。但是一旦這樣的人拿到了錢,就會轉臉不認人,馬上挺直腰板就好像大爺一樣,這樣的人一般不會讓你的錢“打水漂”,他們會還你的錢,只是需要付出額外的精力,休想輕而易舉的就能夠要回自己的金錢。

和這樣的人有金錢上的來往,會損耗我們的時間,浪費我們的精力,更主要的是,借了錢出去,隨著錢回來的,還有一肚子的悶氣。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不要跟這種人有金錢來往,他們一般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看起來都是十分精明的人,所以才能夠口舌生蓮,讓你跟他們打過交道後,苦不堪言。

四、關係生疏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只是泛泛之交,除了見面的時候會寒暄幾句,其他的時間都不會做太多的聯系。對於這種關係的人,在金錢來往上需要多加考慮。一般來說儘量不要借錢,就算是真的是心生惻隱,那麼也應該控制一下金錢的數額,不要因為頭腦衝動,就借了一大筆錢給對方。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密友,那些泛泛之交的人,他們能够找到你這裡借錢,說明在自己的圈子裡,就已經是碰壁了。

而當他的密友都不肯借錢時,你貿然的幫助,就很難有什麼好的結果。並且因為雙反的關係薄弱,因此借錢的風險就會很高,對方完全可以捨棄和你的一點關係,從而讓你遭受金錢的損失。因此,我們在生活中,要能夠學會適當的拒絕,對於金錢的往來,拒絕是一種很符合常理的舉動,不需要為此感覺到羞愧和不好意思。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上一頁:缺錢時,該如何正確借錢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