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情商高的人不會回這幾句話

人際關係中,大多數人最害怕看到的2個字,莫過於“借錢”。當別人問出了這個問題,真的是對我們一個巨大的考驗。

借吧,本身自己就很艱難了,後面要的時候更艱難。不借吧,又會搞得很尷尬,傷害這段情誼。

其實,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只要你拒絕別人了,就一定會給別人造成心靈上傷害。我們能做的,也就是儘量減少傷害。

但要注意,千萬不能會下面這3句話,否則要不“錢盡”,要不“友盡”。

(1)借多少?

這是很多人的第一反應,但絕對是大錯特錯的做法。當你說出這句話時,你們之間的焦點就不再是“借不借”,而是“借多少”了。

如果不符合別人的標準,那麼即使你借出去了,可能還落不得一個好。而且會給對方一種暗示:你是有錢的,只是不想借給我太多。

不想接就果斷回絕,不要給人希望,又打破希望,否則你馬上會成為對方最討厭的人。

(2)什麼原因?

這句話一問出,你就把自己陷入了兩難的境地。如果對方給的理由不充分,比如拿去消費,你不借,其實意思就是說,我不贊同你的行為。那自然討不得好。

如果真的是急事大事,符合你的標準,那必然會“傷錢”,如果不借,更凸顯了你的“冷血無情”。所以,當你問出了這個問題,其實沒有給自己帶來一點好處。

(3)玩滑頭

很多人看到一些“拒絕”教程,比如說反問他借錢之類的,或者編一些離譜的理由。

人際交往中,最大的“忌諱”就是把人當傻子。你搞得這些東西,也許人家早就玩過了。你在這賣力的表演,結果就是讓對方徒增惡感。

結語:雖然拒絕別人的確讓我們壓力很大,但學會拒絕本身就是人生的必修課。放下面子,正視真正重要的情感,你才能活的更加灑脫。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