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容易還錢難 小夥借朋友五萬找他還錢卻被說小氣

彭飛(化名)和張昊(化名)是在台中上大學的時候認識的,兩人因籃球結緣,平時一有時間就約著一起打球。現在兩人也畢業工作了兩年多的時間。

兩人在工作之後也就沒有太多的聯繫,就在前幾個月,張昊聯繫了彭飛,說他們好久都沒見面了,就約出來聚聚,彭飛也愉快地答應了。兩人相互寒暄了幾句,問了問近況,也得知彭飛的工作,覺得他的工資應該比較高,張昊便提起自己想買車,不過現在還差一點錢,就直接開口向彭飛借錢

彭飛猶豫了一下,便問到他需要多少,張昊一開口就要二十萬。彭飛再三想了想,自己最近也存了點錢,省省還是能拿得出來。看著猶豫不決的彭飛,張昊也說能儘快還給他,也就兩三個月的時間。他擔心彭飛不相信自己,還拿出紙筆來寫欠條。看張昊態度也不錯,兩人之前也經常在一起打球,就借了二十萬給他,欠條也寫了,償還時間也寫了,三個月之後償還本金,利息就算了。

最近彭飛看到張昊在FB PO他新車的照片,他才突然想起彭飛借了錢,翻了翻之前寫下的欠條,償還的期限也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看樣子他是忘了這事,但彭飛也不好意思直接催促他還錢,這樣也會讓張昊覺得他是個小氣的人,這樣一來說不定連朋友都做不成。

但是彭飛最近卻急著用錢,因為女友的媽媽生病了,還差一筆醫藥費,二十幾萬的樣子。看著女友焦急,彭飛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想到救人要緊,也就只好厚著臉皮找張昊要錢。

彭飛也沒有一來就找他還錢,而是說到自己現在急需用錢,問他能不能把錢先還了。張昊這才想起來自己欠了他錢,但是欠條早已經找不到了。彭飛連忙說到他已經過了還款的期限,但張昊並沒有想要立馬還錢的意思,想要再拖欠,還說自己真的拿不出錢還。

彭飛也沒有生氣,而是一直耐心地解釋到自己急需用錢的理由,張昊也實在聽不下去了,不耐煩地將錢還給了彭飛,還說他小氣,兩人就因為這事,現在連朋友都沒得做了。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彭飛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本是他失言在先,要不是急著用錢,張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還回那筆錢。借錢的時候就是好兄弟,還錢的時候就是「大爺」了。

彭飛覺得如果因為這件事情讓他認清了一個人,這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畢竟誰的錢都不是大風刮來的,都是一手一腳打拼出來的。女友的媽媽也因為救治及時,病情得到了緩解。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