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還的人,多半是以下幾種人

借錢見真情,還錢見人品。

當你落難的時候,還有人願意借錢給你,那是祖上積德,是朋友講義氣,是遇到了好親戚,你需要感激別人。如果你把別人借錢給你的事,當成是理所當然的事,那麼你就傷害了別人,也透支了社會的善良。

當你有錢的時候,還願意借錢給別人,證明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你對別人的幫助,值得肯定,也弘揚了社會正能量。

有人說:“借錢,借來借去,借成了仇人。”社會很現實,人心很複雜,總有一些人,借錢的時候裝孫子,還錢的時候變大爺,把別人的錢,當成自己的錢,寧願當一輩子老賴。

借錢不還的人,多半是這幾種人,不值得交往。你借錢給別人的時候,要擦亮眼睛,別把錢給了背信棄義的人。

01

好高騖遠的人,花錢沒有計畫。

有的人,以為自己有“空手套白狼”的功夫,以為自己能夠“一本萬利”。發現了賺錢的機會,就緊緊地抓住,就到處借錢,然後把錢全部投進去,坐等“錢生錢”。俗話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多。”賺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能夠做一夜暴富的夢。

我的表弟小偉,一直在家附近開摩托車修理店,生意還算好,能夠養家糊口。去年二月份,他想開摩托車配件店,準備把附近的配件批發生意都攬過來,一口吃成大胖子。為了開配件店,他到處借錢,還承諾多給一些利息。很多親戚礙於面子,都借了錢給小偉。

上個月,小偉的配件店倒閉了,所有的配件都拋售了。

他哭著對我說:“沒想到,創業那麼難,害得我好苦。”

我說:“小偉,你想得太天真了,你何德何能,讓附近的機車修理店,都聽你的?你對這個行業的情况,全部摸清了嗎?”

小偉懊悔不已,不應該盲目折騰。

那些借錢不還的人,也許是想要“借雞生蛋”,但是自己的眼光太高了,賺錢的方法太笨了,或者時機並不成熟,導致負債累累,難以翻身。對於這樣的人,你要敬而遠之,不要以為他真的可以輕輕鬆松發大財。

02

臉皮非常厚的人,壓根就沒有想過要還錢。

有的人,借錢的動機就不純潔,總是想著佔便宜。如果你借錢給他了,他就假裝不認識你了,甚至把你的聯絡方式都封鎖了,讓你找不到他。如果你到他家裡去,發現他把錢花光了,也沒有想過什麼時候還錢。最可惡的是,你借錢給他之後,他就“玩失蹤”,你打電話給他,他從來不會告訴你在哪裡,或者告訴你,今天是北部,明天去南部,一年四季不回家。

那些老賴,多半不是因為自己很窮,而是臉皮非常厚,把別人的錢當成自己的錢,心腸很壞。我的老同事老趙,向我借了兩萬塊錢,三年過去了,也沒有還給我。我向他討要,他就說:“不就是欠你兩萬塊錢,以後給你不行嗎?我們天天在一個公司上班,你怕我跑了不成?”哎,我向老趙討債,反而是我做得不對了。

如果你遇到老賴,你可以和他打官司,反正他不要臉了,你何必在乎面子。你千萬別和老賴做朋友,否則他坑你沒商量。

03

可惡的騙子,借錢就是騙局。

騙子,最喜歡找身邊的親戚朋友和熟人行騙,他一邊假裝很可憐,一邊把借來的錢存起來,或者轉移到其它的地方。當他借來了很大一筆錢,人就失蹤了,根本就沒有打算還錢。

我的表姑,兩年前在新竹開兒童服裝店,她以擴大店鋪規模的名義,向親戚朋友借了很多錢,然後就把服裝店轉讓了,夫妻兩個人去了桃園工作。表姑具體在什麼地方工作,沒有人知道,當然,借給她的錢,也很難要回來了。

俗話說:“左防右防,家賊難防。”能够騙錢的人,多半是你的熟人。囙此,你在借錢給親戚朋友的時候,要看清楚對方的實際情況,要看看他到底有沒有能力還錢,有沒有不講誠信的情况。如果真的遇到騙子,要敢於揭露他的真實面目,不管他是誰。

04

自私自利的人,從來不為別人考慮。

有的人,非常自私自利,借了錢之後,首先就是考慮自己的利益,然後再决定還錢或者不還錢。如果他自己的利益難以保全,他就會採用傷害別人的利益的管道來保護自己。

比方說,一個開水果店的人,故意向批發水果的老闆借幾萬塊錢。一旦他的水果不好賣,出現了水果腐爛的情况,他就把責任推卸到批發水果的老闆身上,把損失轉嫁出去,還賴著不還錢。

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過得更好,但是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那些嫁禍於人的人,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向別人借錢,有“中飽私囊”的嫌疑。

真正可靠的人,也有私心,但是懂得感恩那些幫助他的人,不會因為一己私利,借錢不還。與人交往的時候,你要遠離私心很重的人,不要和他有任何的金錢來往。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你不要輕易向別人借錢,也不要輕易借錢給別人,不管誰向你借錢,都要多長一個心眼,凡是不可靠的人,一律不借錢給他。

做人,真的不要因為借錢的事情,導致自己活得很煩惱,不要花錢買罪受。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