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借錢不還?都是什麼心理?

為什麼很多人借錢不還?都是什麼心理?都有哪些藉口?一般來說,借錢不還的人,往往有以下十種藉口,令人無言,你遇見過更奇葩的嗎?

1.我向你借錢,表明我們關係好呀,否則,為什麼不找別人借?你借了表明你夠意思,表面我們的關係的確夠強。不過,我們的關係是怎麼形成的呢?你憑什麼借錢給我呢?還不是因為我曾經幫過你嗎?沒有我當初的幫忙,你很可能不會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我向你借點錢,那是理所應得的,你著什麼急啊,真是的。

2.你能向我借錢,表明你經濟條件不錯,表明你的運氣好、命好,我要是和你一樣,我就不會開口向你借錢了,你看我現在這樣子,再看看你的樣子,這點錢對你又不是那麼急,別那麼小氣!

3.我本來就準備著還你錢了,你幹嘛還隔三差五的催呀,不是明示就是暗示,催得我心煩意亂,就為了那點錢,幹嘛呀,至於嘛,你越這樣催,我就是越是不想還,看你能怎麼著吧?

4.人生在世,誰還沒個難處啊,我現在過得不如意,就是向你借了點錢,你犯得著這樣乘人之危、落井下石,把人逼到牆角嗎?說話還這麼難聽,你要是再這樣,把我逼急了,我還真就不還了。

5.實在太不仗義了,就借你點錢,你到處說,把自己搞得好像我的救命恩人一樣,借錢本是我的個人隱私,你卻把它當成踩壓我的把柄,實在太不厚道了!想拿幾個破錢來跟侮辱我的人格,你不仁,那就休怪我不義了,這錢你暫時就別想要回去了,看我那天心情好再說吧?

6.你說你,當初借錢給我的時候,說不著急、慢慢還、有了還,可現在幹嘛這麼著急呀?(拿別人的客氣當托詞)

7.別說了,當時你要是拒絕借錢給我還好了,不是你這筆錢,我投資就不會上當了?或者說,要不是你借我錢,我就能及時止損,根本不會虧損那麼多了!我現在已經虧的血本無歸了,要錢是沒有,要命就一條,你看著辦吧!

8.不就是跟你借了些錢嘛,你當時那臉色讓我想起來就不痛快,把我當要飯的一樣。現在來向我要錢了,那你就先體會一下當初我借錢時的那種卑微心情吧。

9.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那些錢怎麼來的,現在向我要錢,把我逼得這麼急,小心我把你的秘密說出去!

10.你有車有房有存款,我現在正在低谷掙扎,你多寬限一下不行嗎?再說了,我又不是不還你,只是現在手頭真的緊而已,你至於這麼咄咄逼人嘛,須知,兔子急了還咬人呢。

看完以上借錢不還的十個心理或者說藉口,著實讓人無言,借錢不還反而還有理了,真是豈有此理!那麼,你遇見過更奇葩的借錢不還的藉口嗎?又都是如何應對的呢?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