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大家都不願借錢了

生活中遇到困難大家總是會相互幫忙,互相幫助中就有借錢這一項,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借錢和被借錢的經歷,相信其中很多人至今錢還沒有要回來,或者至今還沒有能力把錢還回去。

我在剛上班沒多久,一位同事找我借了3000元說急用,後來他一直沒有還錢,直到現在我和他失去了聯絡,所以大家或多或少都在借錢與被借錢中受過很多的傷,我今天就和大家說說為什麼富人都不借錢給窮人了。

第一點,借出去的是錢,還回來的是人性

玻璃大王曹德旺曾經在採訪中說過這樣的一段話:“最好不要借錢給別人,實在可憐他,就把錢送給他,朋友之間不要借錢,不是朋友更不要借錢,借錢你圖什麼?借錢少了,不還,你損失錢,借錢多了,嚴重時會喪命。”

曹德旺關於借錢太敢說了,不怕得罪人,但是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借錢的問題,多年的兄弟感情斷了,血濃於水的親情破裂了,借多了自己負擔重,借少了覺得不夠意思,不借錢得罪人,最後迫於親情和友情還是借了出去。

等到自己急缺錢時,還錢又是一個傷感情的行為,直接要錢他沒有,逼著要錢關係直接破裂,最後借錢反而把關係搞破,甚至反目成仇,所以很多富人直接選擇不借錢,最多是得罪人,還不至於成為仇人,這就是人性。

第二點,借錢給別人,別想著要回來

大衣哥朱之文相信很多人都認識他,他在成名以後掙了點錢,於是村子裏的人都找他借錢,每個人借錢都是獅子大張口,幾萬、十幾萬的借,借了就沒有打算還,朱之文經常很無奈。

我們在生活中總是會有這樣的事,自己在外辛苦賺了點錢,只是比身邊的親戚朋友富裕點,結果他們上來就要借錢,借錢就是為了要錢,就沒有想過要還回來。

等著你找要錢時,對方就開始耍無賴、哭窮,甚至故意把關係鬧僵,就是不想還錢,所以我們有時候不要借錢給窮人,如果覺得可憐就給他點錢,這樣自己不用惦記著還錢,就不會自找麻煩,如果借錢了,自己還總惦記著還錢,最後要不到錢自己難受不說,還損失了一個親戚朋友。

第三點,窮人應該明白,不要找人借錢,能力有限時,人性經不住錢的考驗

其實很多時候,借錢給朋友,朋友的人品我們知道,他並不是不欠錢不還的人,可是當他沒有能力還錢時,再高尚的人品,也要在還錢時低頭,還錢有時候考驗的不是人品,而是人的能力。

一個人有能力賺錢,他一定會還錢的,誰也不願意當欠錢不還的老賴,當一個人沒有男人賺錢時,只能在還錢的時候找各種理由,甚至不惜斷裂關係,可能實在沒有辦法了,因為人性經不住錢的考驗。

當我們知道自己借錢卻沒有能力還錢時,就不要選擇借錢了,人生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我們都以為自己挺不過去了,其實回頭看看只要不是觸及生命,一切困難都能解决,最後無非就是有錢是有錢的辦法,沒錢是沒錢的辦法。

所以富人不借錢給窮人,給自己减少煩惱,普通人不借錢給別人,給自己减少困難,窮人不找人借錢,保留最後的尊嚴。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