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跟你借錢,聰明的人的都這樣說

說到借錢這個問題,相信在大家的身上一定都發生過,關係不好可以直接拒絕,如果是親戚來借錢的話,直接拒絕又會傷感情,這個時候就需要巧妙的高情商回復。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怎麼說,那不妨學會這三招,不傷感情的同時還顯得很體面。

問清楚錢的去向

上個月遠方的表姑來找我借錢,平常也不怎麼聯絡,但是表姑大老遠過來借錢,不借給有抹不開面,所以在表姑借錢的時候,於是就多嘴的問了一句“這個錢用來做什麼的”,表姑這才詳細地告訴我了,

錶姑說他兒子快結婚了,想從我這裡拿10萬塊錢付頭期款,所以借不借錢不是取決於是否吝嗇,而是取決於“借錢用途”。

在生活中面對親戚借錢,很多人都不好意思問錢的用圖,因此也讓很多人的錢都打了水漂,當你在向對方詢問錢的用途時,只是在對你錢的去向有個知情權。

寫借據

最近,姐姐家的店面出了一點小問題,資金周轉不開,像我借2萬,之前有朋友來借錢,借錢的時候說得好好的有錢就還,但是每一次總會拖很久,這次我長記性了,於是就讓姐姐寫了張借據,“親兄弟,明算帳”。

姐姐也沒有拒絕,很悲爽快地答應了。後來手頭寬裕了之後就立刻把錢還給我了,大家一直和和氣氣的。

其實“寫借據”不光是一種形式,也是讓雙方都安心的一種管道,要是寫了借據,被借錢的人心裡踏實了,而借錢的人也賴不了賬,這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只要我們有親戚朋友同事,那就免不了會被人借錢,一次兩次的拒絕無關緊要,可是別人三番兩次向你借錢的時候,你再拒絕就說不過去了。

不過這錢也不是借不得,而是回復時要“聰明”些,這樣既不影響雙方的感情,而且等有天你需要錢的時候,身邊人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這個時候如何用高情商的回復應對像借錢這種比較尷尬的情况,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有些人就會苦惱了,自己的情商太低了,根本就不懂得如何與別人交通,其實面對這些問題,是可以通過外在的努力而改變的。

高情商是在表達內心的同時,讓自己舒服,也讓被人舒服。這一點不論是在生活和工作中都非常重要。

尤其是在工作中,有時候一味埋頭苦幹可能事倍功半,懂得人情世故卻能給自己帶來更多機遇,也能擁有融洽的職場關係。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