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當中,遇到上司找自己借錢,該如何拒絕?

對於很多職場當中的人來說,最想要的事情,自然是將薪水盡可能多的存下來。畢竟,我們出社會打工所為的,便是多賺點錢,然後多存點錢,這樣的話,到年底回家時,我們也才會有底氣。

不過,在職場當中來看的話,我們難免會和上司打交道,而如何處理與維護好上司之間的關係則尤其重要。而且,有些時候上司還會專門找下屬借錢,這種情況,我們不論是借還是不借,都會相對尷尬。

那麼,如果職場當中上司向我們借錢的話,借還是不借呢?職場當中借錢,又真的好嗎?如果不借錢給上司,最終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聊一聊,職場那些事。

一、上司找我們借錢,借還是不借?

坦白講,現在這個社會裡,借錢這種事情我們都是能避則避。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借錢完全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說白了,你把錢借出去,別人也不會感激你,而如果不借的話,反而還會囙此埋怨你。

所以,不論是上司開口借錢,還是同事之間開之借錢,我們都盡可能的回絕。當然了,這樣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友好,但是,我們在職場當中見過太多借錢不還的例子了,而且很多時候,不光不還錢,最終還有可能連同事都沒得做,工作開展方面也會更加痛苦。

小胖還記得自己剛出社會的時候,也是遇到一位同事找自己借錢,那時候大家都比較單純,所以將一個月的薪水都借了出去。原以為真的會像對方所說的那般,下個月發薪水就還錢,沒想到,最終卻是這位同事離職了,錢也就拿不回來了,這次的教訓,可謂是非常深刻。

二、職場當中借錢,真的好嗎?

很多時候,我們如果真的遇到金錢方面的困難,第一個想到的便會是親戚或者朋友,而其次,則還有可能會想辦法找同事借錢。這種事情很正常,畢竟,很多年輕人未必有存錢的思維。

不得不承認,職場當中借錢並不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實際的好處,反而有可能會培養別人經常借錢的壞習慣。例如,小胖公司裡有一位年輕人,不論買什麼東西,都會找別人借錢。前些日子,為了買一部手機,專門找同事借了5000塊錢,錢雖然不多,但長期這樣下去的話,最終只會讓人特別反感。

所以,如果不是什麼急事或者說重要的事情,一般不建議找別人借錢。因為,借錢其實就是欠別人的人情,人情欠下了之後,我們早晚是要還的。到時候,如果別人找你借錢的話,你又沒錢,又怎麼還得清這種人情呢?

三、如果不借錢給上司,會發生什麼事情?

的確,在職場當中不論是同事也好,上司也罷,都不建議借錢。但是,不借錢的話肯定會有一定的後果,而如果不借錢給上司,最終也會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坦白講,如果是遇到一些懂理的人,你不借錢的話,他們是能够理解的。但是,有一些人完全無法理解你的想法,反而會專門給你穿小鞋,甚至是利用自身的主管身份,來故意壓著你做事,還有可能給予更多的工作,這,便會讓我們痛苦不已。

當然了,現在的年輕人也不太在意這些東西,你讓我工作不愉快,大不了我們就走人即可。畢竟,現在這個社會裡找工作並不是那麼難的事情,只要自身有一定的能力,去哪裡都是能夠找到工作的,又何苦專門受這種氣呢?

在個人看來,職場當中借錢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因為,我們借錢出去的話,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其一,便是別人不還錢的風險,其二,便是借錢出去別人不會付你利息的風險,怎麼算都是一筆虧本的買賣。

所以,不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警惕這種職場借錢的行為。當別人找我們借錢的時候,如果是小錢則無所謂,如果是大錢的話,我們儘量是回絕他們,雖然短時間內會讓自己難做,但長期看的話,只會有好處而不會有壞處,不是嗎?

那麼,職場當中,如果遇到上司找你借錢的話,你會借嗎?職場當中這種借錢的現象,您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您在職場當中,有找過別人借錢嗎?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