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答應過爸媽,要照顧我」「那我也不能去借錢給你買房子」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自私,要求別人按自己的意願生活才是。——王爾德」

我的好友小c最近這段時間有些迷茫,她覺得自己一直以來信任的家人並不是真的愛她,最起碼在和弟弟的利益產生衝突的時候,自己就要無限的付出。小c今年已經27歲了,也談過幾個男朋友,但最後都無疾而終。因為小c每個月幾乎有三分之二的薪水都匯給弟弟生活。當時弟弟還在上大學,父母無力供養他,只有小c拿著自己的薪水給他做生活費。

後來小c的弟弟畢業了,幾經周轉還是小c為他托人在自己公司附近找了份工作。就這樣弟弟從老家來到了小c工作的城市,並且在小c住所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按理說弟弟已經開始工作,小c就不需要再為弟弟提供生活幫助,可是父母卻在電話中經常提起,說要讓小c好好照顧弟弟的衣食起居。無奈之下,小c只能在週末或者下班的時候,去弟弟的住所為他打掃衛生整理衣物。

這些對小c來說其實都沒什麼,可是最近弟弟不知怎麼了,非要在老家買房子。他說自己談的女朋友要結婚,要求是必須有房子!剛剛畢業的弟弟肯定是買不起房子,而父母掏空家產離首付還差了十萬,這時候他們就把目光轉向了小c!此時小c其實也沒太多積蓄,十萬塊是肯定沒有的,所以當她聽到弟弟讓自己出十萬買房子的時候,小c整個人都震驚了。

小c當然是一口拒絕了弟弟的請求,誰知道弟弟很震驚的對小c說:「你答應過爸媽要照顧我的,現在我給你要十萬你都不給?」小c聽到這又氣又心酸:「我也得有十萬才行啊,再說了你自己已經開始工作了,總不能娶媳婦還要我資助你吧。」弟弟看到小c不肯出錢,還是不依不饒的開始耍賴:「我不管,你答應過爸媽要照顧我,你沒錢就去借,信用卡什麼的不都有麼?」聽到這裡小c只覺得一陣心寒,面色陰沉的回答弟弟:「那我也不能借錢去給你買房子。」說完這句話她就摔門出去了。

過了沒多久,小c就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不用想也知道是讓小c出錢的電話。她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接了!「你怎麼回事?上班這麼久連十萬也拿不出?你弟弟可是咱家的獨苗,娶不上媳婦怎麼辦?你這是要逼死我啊!」電話剛接就聽到媽媽在耳邊咆哮,小c找了個隱蔽的地方,蹲著哭泣:「我上班這麼久難道不是一直在資助弟弟上學?我有多少錢你不知道嗎?難道真要讓我去借錢給弟弟買房子?」

媽媽絲毫不管小c 的難處,還是自顧自的喋喋不休:「我聽說你不是有信用卡麼?我問過了刷信用卡也行,我不管你必須出這些錢。」小c此時已經萬念俱灰,自己為家人付出這麼多,到最後卻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過了好一會,小c才說:「如果我出了這十萬,以後你們的事情我都不會再問,你還讓我出嗎?」

媽媽很明顯不信小c會不管她,在電話中嘴硬的說:「你出了這錢以後我就不管你了。」小c笑了一聲掛了電話,她笑的不是媽媽而是自己!後來小c找朋友東拼西湊也出了這十萬,錢給媽媽的時候,弟弟還在旁邊說風涼話:「我就知道她有錢,她就是不想出。」小c沒說什麼,轉身走了,媽媽還想叫她留下吃飯,小c拒絕了。第二天就帶著行李去了國外,不僅連電話都沒給家人留,連自己要出國這件事都沒告訴父母。

情感寄語:你看重的感情可能不會給你想要的回報,對於未得到的東西抱著平常心去對待,因為人生中還有許多值得認真對待的東西。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