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拼了命」也要借錢為女兒治療

13歲,本應在校園中快樂學習和生活。 而台南姑娘洪某某,卻只能在病房裡翻著課本。去年9月份,她被查出患急性白血病,因病情急轉直下,醫院成了她的「家」。而洪某某的媽媽賈某某,便獨自日日夜夜,承擔起照顧孩子的重擔。

近日,在某醫院,賈某某告訴記者,雖然小小年紀經歷了這麼大的坎坷,洪某某卻很樂觀,忍著化療的疼痛,沒有哭過一次。

看到女兒這麼堅強,賈某某只能故作堅強,跟她說只要熬過化療,很快就能回到校園。兩年前,賈某某和丈夫因生活瑣事爭執不下,倆人就離了婚。兒子跟著爸爸,女兒跟著她,賈某某沒拿一分錢,離開了原來的家。

女兒生病之後,她辭了工作專職照顧,沒了唯一的生活來源,前夫仍一分錢未給。

賈某某說,女兒剛檢查出白血病時,前夫拿來20000塊錢,撂下一句:「這病是個無底洞,你看孩子想去哪帶她去耍吧。」此後,前夫毫無音訊。

女兒的醫藥費,都是賈某某「拼了命」借來的。她的父母,每天起早貪黑,替別人撿雞屎,一斤兩毛錢。面對近60萬元的移植費用,全家人湊來的錢,仍捉襟見肘。

在她的手機裡,記錄著每一筆借款的詳細資訊,「這些錢,終有一天我一定會還上。」賈某某說。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