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靠借錢生錢,窮人依賴存錢生錢

都說談借錢傷感情,但是發財卻是每一個人的夢想。這個世界上,相信沒有人願意跟錢過不起,雖然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說,他對錢沒興趣,但是嘴上說著不愛錢,轉身就狂賺了無數個億,不然也不會收穫2600億的身價。而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如何實現“錢生錢”這個夢想呢?

其實,想要實現“錢生錢”的目標,首先就需要魄力。為什麼這麼說呢?沒有人可以憑空生出錢來,也不可能說用1塊錢創造一億元,不勞而獲得來的錢財,除非是父母給予的,不然肯定屬於不義之財,那麼億萬富豪都是怎麼來的?其實,很多富豪在創業之前也是窮光蛋,甚至有些人混的很慘,但是當他們摸索到某一行的商機後,就會果斷出手,哪怕資金不夠,就算借也會凑齊資金創業。大名鼎鼎的李嘉誠,最初創業時也是個窮小子,厚著臉向叔父、堂弟甚至舅舅借錢,才開辦了塑膠廠。

房地產行業一直都是中國的經濟支柱之一,但是動輒幾百億的拿地成本,那麼這些富豪是如何拿出來的呢?其實,這些大佬都是通過向銀行借錢,再開發土地還錢,敢於借錢本身就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對於很多窮人來說,日常生活中最怕的事情就是借錢,如果十年前你向親戚借錢一咬牙買了套房,或許今天你的生活都將會有很多的改觀,但是很多人邁不出這一步,這就是個人魄力的問題。而能夠借錢,才能進一步實現“錢生錢”。

除了魄力之外,觀念和教育也是關鍵。為什麼說農民的孩子多種地,工人的子女常進廠?在很多家庭中,雖然依舊以讀書為主要出路,但是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靠讀書闖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所以多數家庭的子女都會子承父業,父輩的事業由孩子繼承。但是,父親被這一行束縛了一輩子,早就失去了另謀出路的雄心,到了子女這一輩,更是追求安穩,那麼如何才能實現突破,讓自己變得富有呢?

反觀很多有錢人家,在家庭條件足夠好的情况下,父輩還會花費大量的金錢和人脈,幫助子女變得更加優秀。而在事業上,很多富二代都不願意繼承父輩的基業,更加願意自己去闖一闖。我們最熟知的萬達集團繼承人王思聰,他就用父親提供的5億,在幾年內賺到了60億,雖然借助了父輩的人脈資源,但是不得不說這個觀念很重要,坐吃山空的案例數不勝數,父輩辛苦賺了一輩子的錢,到了子女手中幾年敗光並不稀奇,只有自己出去闖,才能有新的突破,這樣才能實現“錢生錢”。

很多人可能會問,那麼對於傳統的存錢在銀行怎麼看呢?這裡,小編不得不說,存錢雖然也是一種理財,但是卻是最保守而且效益最低的管道,舉個最簡單的例子,10萬元存在銀行,或許短時間內看著利息還不錯,但是等你十年後再回首看這10萬元時,你就會發現到時候10萬元或許價值大大降低了,屬實不划算,而這也是窮人越來越窮的原因。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