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崩潰都從借錢開始

平日裡,人們最怕被提起的問題,莫過於他人的一句“你有多少存款?”或者"可以借錢救急嗎?"短短幾個字,卻具有十足的殺傷力。小時候的我們,不用過多去煩惱金錢,可以說金錢便是糞土等豪言壯語。

那是因為我們背後的父母,用愛幫我們抵禦了生活的煩惱,所以看到的都是最好的一面。

但當一個人真正的長大,脫離父母,不少人都很難適應,感覺自己的世界崩塌了。金錢並不能如糞土般存在,在成年人的世界,它與生命一樣重要。

沒有錢,就意味著沒有話語權,處處得看別人的臉色;沒有錢,就無法給孩子提供一個好的生活、學習環境,讓他得到良好的教育;沒有錢,父母生病了也都選擇硬抗,以防你知道而花錢。

年齡並不是積累財富的標準

很多人以為,年齡才是累積財富的基礎,等到到了一定的年紀,金錢也自然便擁有。可現實呢?

大部分的人剛入社會都是留不住錢的,他們需要用錢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立足,為自己的基本社交支付一定的金額。

再加上現如今生活水準的提高,我們有更多需要追求的東西,花錢的地方也比以前多,大家都在吐槽著薪水上漲水準追不上物價,錢似乎越來越不值錢了。

所以,人到了30歲,存款未必有從前那麼多。很多時候,擊潰一個家庭的往往是成員的重病。昂貴的醫藥費,讓我們無法挺起腰板,而人這一生,誰又能保證是順風順水的呢?

正如亦舒在《喜寶》中所說:如果有人用鈔票扔你,跪下來,一張張拾起來,不要緊的,與你溫飽有關的時候,一點自尊不算什麼。

生活的變化總是突如其來,當你遇到與生命攸關的事情時,面子真的不算什麼。只有真正經歷過才知道,那些視錢如命的人,不過是為了在面對金錢時不被捆綁,能有自己的話語權罷了。

為了省下高額的房租,在都市拼搏的人都更願意選擇離公司較遠的地方居住,每日提前早起一個小時趕捷運,也曾為了生活,哭著將手中的飯吃完。

成年人毫無自由可言

我們每日一睜眼,便帶著社會賦予的角色進入戰鬥狀態。為了融入社會,不得不帶上個人特製的面具,不輕易哭、也不能有任何情緒,即使內心崩塌,也要笑臉迎人。

盡力承擔好社會給我們的角色,用盡力氣好好活著。當一個成年人真的崩潰時,大多數是因為他們被生活壓迫到了內心深處。

能力已經無力解决難題,他們只能向外界求助,而社會之中,沒有事情是不需要金錢便能解决的。

我們的底氣和所謂的自尊,在真正需要金錢的那一刻,都不算什麼。而社會認為而立之年應該是能實現財富自由,這樣才能在適當的年齡給予自己和身邊人深厚的安全感。

實際生活裡,哪有那麼多財務自由,大家紛紛都為生活拼搏著。YOUTUBE上有個很熱門的街頭採訪,當問及一個25歲的人該擁有多少財富時,大家都表示年輕人剛入社會,沒存款很正常。

可是,當問及30歲該有多少財富時,他們卻回答,怎麼著也得有個100萬吧。由此看出,社會對於年輕人更加包容與理解,但對於30歲的人,都寄予著厚望。

有相關研究表明,台灣有一百多萬人的銀行存款為零。二八定律讓我們知道,世界上80%的財富都掌握在20%的人手裡,年僅30歲的年紀,又怎可擁有巨額財富。

我們能做的是盡自己的努力維繫好生活,讓自己愛的人生活更好一點,不停下奔跑的步。但是,不管在什麼樣的年紀,也都應該養成存錢的習慣。

現在很多商家為了商品經濟的發展,鼓吹借貸消費,但這些借貸背後更多的是快樂還是負擔?

任何形式的消費都應該建立在自己的承受範圍內,否則,只會增添內心壓力。生活確實很難,但再難都應該擁有一份自己的立足之地。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