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3件事,不傷情誼還能不借錢

俗話說得好:“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曾經為了借錢的事情而煩惱。但是煩的並不是借不到錢,而是借給了別人錢而別人沒有還。

而有些人被逼急了,還說借錢不還,萬劫不復。當兩個單純的人碰上了利益,就無法再變得單純,就像小孩子長大了以後,就很難再回到小時候。

借錢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話題,也是很多人面臨的難題,當你遇到這個難題時,要主動去化解,而不是結怨。

朋友問你借錢難以拒絕,記住3件事,不傷情誼還能不借錢

一、委婉地拒絕

想在現在社會中生存得好,就必須要好好的存錢,好好的賺錢,有了錢以後很多事情才能迎刃而解,很多事情就變得不再是問題。

當然有些人是不能直接借給他錢的,如果對方的使用路徑不合理,你這些錢也會被白白的浪費掉,而且還會害掉對方,所以與其這樣,還不如不借錢給別人。

在生活中,要盡可能的婉轉拒絕別人,而不是直接拒絕別人傷害別人的自尊心,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當你和對方講清楚這個道理時,對方也不會怪罪你。

二、開門見山地說

遇到有些人死皮賴臉,這時候你要學會直接的拒絕,沒有必要再顧及無所謂的面子了,因為對方只會看錢不會認情,這個世界上這樣的人多了,要不然不會有那麼多老賴。

遇到這樣的人當然你要能躲得躲,不然你維護這樣的人際關係是沒有用的,而且你會讓自己陷入困境,自己會越來越失敗,自己無法得到真正的勝利。

所以你不如開門見山的說,告訴隊友自己是不能夠借錢的,比如自己的錢都在老婆那裡,實在拿不出來,即便關係再親密也要這樣做,這樣才是正確的人生。

網上有句話說得好:“我可以請你吃一千塊的大餐,但是你借我的一百塊就必須要還”。對方只要跟你借錢,你就要想方設法跟對方要錢,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不然會損害終身。

三、和對方絕交

如果你明知對方是一個無法叫醒的裝睡的人,這樣的任務永遠是無法知道借錢要還的,所以他們的人生宗旨就是借別人的錢,享自己的樂。

攤上這樣的人,可謂是倒楣一輩子,所以這樣的人最好距離他們遠一點,能躲得多遠就要躲著多遠,千萬不要距離太近,不然你會被對方的“刺”紮傷。

有些事情你千萬不能告訴對方,最好是跟對方絕交不要走得太近,這樣對你對別人都是一件好事,而非壞事,和對方絕交其實也是在保護自己,不要讓自己攤上這樣的人,不然最終自己會倒大黴。

在人生之中,遇到的人有千千萬萬,為什麼非要選擇對己發展不利的人呢,如果選擇對己有利的人,你才會發展得更好,人生才會更加完美。

當然我們不能做那樣的人,那樣的人只是一時享受,卻失掉了終身的信用,誰也不敢跟他打交道,這樣的人無疑是失敗的一生,是痛苦的一生,我們不能做那樣的人。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感情也好,還是生活或者工作,都離開不開與人打交道,這也是最能體現我們高情商的時候了。

很多人都說,這個人情商高,那個人情商低,那什麼是高情商呢?

高情商就是一個人會說話,會辦事,讓周圍和他在一起的感覺非常的舒服,更招人喜歡。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