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親戚借錢千萬不能借,一借毀所有

有人說,要借錢,寧願找銀行,找朋友借,也不願意找兄弟姐妹,找親戚借。因為,借錢可能就借出了仇,可能連親戚,連兄弟也做不成了。而且,找親戚借錢一般也借不出來。

今天來分享一個身邊真實的例子。

01

曉雲最近跟她老公的關係特別緊張,兩人已經冷戰了一個月了。曉雲甚至想過了,再這樣下去,就要考慮跟老公離婚了。

起因是因為曉雲老公的嫂子,也就是曉雲的妯娌,一直跟著曉雲在工地幹零活。當初,曉雲的這個妯娌也是曉雲從老家帶過來的,最開始就跟著曉雲幹。

曉雲前幾年都幹得不錯,而且曉雲的妯娌的老公,也就是曉雲的老公的哥哥,也從老家過來了,曉雲也給他安排了工作。這幾年,曉雲的妯娌一家來這之後,因為工作穩定,也存下了不少錢。

去年,曉雲的工地出了點事故,賠了三十多萬。所以,曉雲的資金一下子緊張起來。她就把自己的幾個親戚,還有幾個長期跟她的工人的薪水,包括這個妯娌的薪水壓了一部分沒有給完,也跟他們說清楚了:我現在比較緊張,你們這些錢就當借給我了,我有能力還的時候會多給你們一些,當作利息。

02

從去年曉雲壓一部分薪水之後,曉雲的妯娌就已經不跟她幹了。如今,妯娌早就在這行熟門熟路了,找個工作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曉雲也無所謂,不幹就不幹吧。只是過春節時,妯娌提起錢的事情,曉雲說現在實在是沒有給你的,你們現在也不需要用錢,就緩一緩吧。總之是因為錢就開始不高興了。

今年的經濟也不好,曉雲一直沒有緩過來。給妯娌結餘下的薪水也就沒有兌現了。妯娌開始就是打電話,發微信催。曉雲跟她解釋了幾次以後,說我現在實在沒有,我但凡能想辦法都給你們想了。

但妯娌不依不饒,後來曉雲也就不回話了。然後,曉雲的老公也天天在曉雲耳邊嘮叨妯娌的這點錢,無非就是抱怨曉雲沒有把事情做好,沒有給他嫂子結清薪水。曉雲說:你看看你家裡面,我當初怎麼幫他們的,他們都不記得了,現在我一有困難,就變臉了。何况我還只是欠她的薪水,還沒有找他們借錢呢。你也是,我就算是把事情做錯了,你不但不幫忙力挺,還在旁邊打擊我!

03

曉雲的妯娌看曉雲不理自己之後,居然在某個晚上帶了老公孩子來曉雲的社區裏鬧事,說是一定要把薪水要回去。那幾天,正好曉雲再出差不在,妯娌就找了曉雲的老公。

結果,曉雲的老公就是把曉雲一頓劈頭蓋臉的罵,說是妯娌已經把這事傳回老家去了,多丟人,而且告訴老公的爸爸媽媽了,讓家裡的老人來給曉雲要錢。

曉雲一聽就火了,就跟老公說:你告訴他們,這麼鬧就別想要錢了,一分也不給了,別說我現在沒有錢,有錢我也不給。他們愛上哪鬧去哪鬧去!曉雲當然說的是氣話,她心裡從來沒想過不給他們錢,只是自己現在確實力不從心。

04

但曉雲的老公現在卻又跟曉雲鬧上了,曉雲知道自己老公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這件事傳回去了老家,這對她老公來講,是接受不了的一件事。她老公,平時回老家都是裝的一幅在外面混得特別好的樣子。

曉雲跟老公冷冷的說:你們還不如一個外人!我手下那些跟我幹了好幾年的工人,聽說我有困難,都很替我著急,都跟我說如果有困難,他們的薪水可以先不用開了。你們這是落井下石呀。

05

曉雲出事之後,也找自己的哥哥姐姐借了一些錢,但自己的哥哥姐姐從來沒有催過她還錢的事情。

同樣是兄弟兄妹,老公家裡的就跟自己家裡的是有區別的。這在農村裏是特別常見也是一種很奇怪的現象。難道老公家裡的兄弟姐妹情比不上媳婦家的兄妹情,姐妹情麼?

曉雲想:如果金錢這麼重要,還要親情愛情幹什麼。她感到心底淒涼,悲傷。

分析:這樣的例子和事情有很多,因為親戚借錢或欠錢反目成仇的兄弟姐妹甚至還有母女。所以有人就說:千萬別跟親戚發生金錢關係,一分債毀所有。因為當初借的時候說好的還錢的時候估計就還不上了,這就是借錢好借還錢難。我們也不能一概而論這親戚借錢就不能借,曉雲確實有困難,而且平時的人品也不錯,加上她有能力還債,只不過暫時比較困難而已。外人在路邊乞討,你從那走過尚且有憐憫之心,何况是你同胞的兄弟姐妹呢!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