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這些人,容易有去無回

錢,到底意味著什麼?我們拼死累活掙錢,到底是為了什麼?

錢,對富有的人來說是數字;對中產階級來說是目標;對窮人來說是活命的工具。

不知道哪個名人說過:錢不是萬能的,可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精闢道地出了借錢的重要性。

借錢是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情,誰沒跟人借過錢,誰又沒有借給過別人錢呢?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如果都遵循這個原則,沒什麼不好的。

可是借錢也要分人的其中存在著一定的風險,所以,人到中年,借錢給這些人,容易“打水漂”。

01、馬先生47歲借錢給遊手好閒的人

我今年都快50了,遇到了一個煩心事。弄得老婆整天跟我吵,說錢要是要不回來就跟我離婚。

可是我也沒有辦法啊,誰叫我當時心軟了,華子是我的兄弟,我們年輕的時候經常在一起玩,父母都認識,前幾年他去了南部發展就聯絡少了。

去年他回來了,跟我見幾次面之後,忽然一天請我吃飯,酒過三巡之後他跟我哭了,說在外面做生意賠了,現在想翻身求我借點錢給他,我看他說的可憐,也希望兄弟早點翻身,就把家裡的5萬積蓄私自拿給了他。

他當時還說如果弄好了還會還我7萬的,可是作為朋友我可沒那個奢望,只是希望他能快點翻身就好。可是錢拿去之後,他人就消失了。

我四處打聽才知道,他根本沒有公司,就是個遊手好閒的人,借了很多人錢不還,現在好多人都在找他,我一下子傻了,跟老婆一說,老婆罵我傻,一直催著我找人還錢,可是我去哪裡找啊?

借錢可以,朋友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但是一定要看做什麼,這個一定要確認,否則很有可能一去無反。所以,人到中年,借錢給遊手好閒的人,這個錢容易“打水漂”。

02、蕭女士46歲借錢拿去瀟灑享受的人

我現在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把錢借給了我同學李琴,她當初來找我借錢的時候說得很慘。

我一看是多年的同學還是好朋友,借錢幫助她是應該的,就和愛人商量著,反正現在不急著用錢,就把孩子準備上學用的3萬元錢借給了李琴。

對於我一個農村靠土地吃飯的人來說,這些錢是我全部的家產了。真心希望可以幫到她,可是沒想到借錢不久同學王華跟我說李琴整容了,花了不少錢呢!

好像得有好幾萬,我去找李琴還錢,她真的整容了,變得漂亮多了,她是一個離過婚的女人帶著一個女兒過日子,一直也沒找到合適的男人,她認為是自己太醜了才找不到,才想到整容也許能改變一下狀態。

可是自己沒錢,她就四處借錢,竟然借了十幾萬去做了全身整容,現在我們找她要錢,根本見不到她的人影了,說是去找男人去了,你說我該怎麼辦?她瀟灑享受了,可是我們怎麼辦呢?那錢真的要等到她找到男人還給我嗎?

錢,有時候還真的不能隨便借給人,一時心軟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這種人你可憐她了,她卻沒有珍惜,用你的血汗錢去享受了,雖然說的是借錢,可是還錢的日子是無期。所以,人到中年都不容易,借錢給拿去瀟灑享受的人,這個錢容易“打水漂”。

03、王先生48歲借錢給還不起錢的窮人

我去年把錢借給了鄰居二貴,他身體不好不能幹重活,父母年邁,媳婦跑了,留下一個孩子還小,家裡過的太困難了,他跟我借錢看病。

我一看太可憐就借給他9000元,可是都快兩年了一直沒還給我,我也知道他不是不想還錢,他是真的沒有錢還給我,家裡就他一個人能幹點活,賺的錢還不夠一家老小糊口的。

要是趕上老的小的有點病痛的還是不夠用,可是誰的錢也不是大風刮來的,我雖然看著他們一家可憐,我的日子也沒好到哪裡,所以有些後悔借錢給他,這個錢我是一時半會指望不上了啊!

人性本善,做好人做好事都願意,可是也要自己能力所及,每個人都在艱難地生存,幫了別人就苦了自己,這個選擇真的很艱難,借錢給沒有償還能力的人也是存在風險的。所以,人到中年都不容易,借錢給還不起錢的窮人,容易“打水漂”。做人,應該量力而行。

——END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