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俸過萬的老人為何借錢度日

有這樣兩個老人,終身俸月入過萬,在農村有自己的房子,還在外面打工,但是他們卻每年都在借錢,借遍了親戚朋友,從來不還錢,以至於親戚朋友見到他們電話不會接,碰到他們來家不讓進門。

老夫妻只有一個兒子,無能懦弱,媳婦小氣雞賊。小倆口學歷都不高,卻夢想一夜暴富,被騙進傳銷組織,欠下幾十萬外債,夫妻倆只能去打工還債,老兩口也為兒子的債務操碎了心。

如果兩個家庭相敬如賓、母慈子孝,也許還能其樂融融一起還債,偏偏媳婦不想和老人一起住,把他們趕了出去,丈夫卻一聲不吭,默認了此事。老夫妻倆原本回農村的房子也能自給自足,他們又捨不得孫子孫女,在兒子住的社區租了個小房子,早上去做早飯送孩子上學,下午買菜、接孩子放學、做晚飯,吃完飯再洗完碗才回出租房。媳婦是個算計的雞賊品行,兒子的薪水都交給媳婦,媳婦卻不肯拿出一分錢。每個月六口人的生活費都由老人負擔,再加上房租,終身俸所剩無幾,所以只能四處借錢幫孩子還債,等借到無人可借,只能去借網貸度日。

為什麼會有這樣窩囊的兒子?為什麼會有如此雞賊的媳婦?為什麼老夫妻倆受了這種氣還不離不棄?

這要從他們的兒子小時候說起,這個老母親就像一隻老母雞,時時刻刻護著兒子,不分場合、不分是非,一切都是自己兒子對。兒子和其他孩子打架了,她能鬧到對方家裡,不問理由,不問對錯;兒子把隔壁家的小猪仔偷走吃了,隔壁上門找兒子要說法,兒子躲在屋裡,她堵在門口破口大駡;兒子的分數可以考上大學,她卻覺得應該學門手藝,硬是把兒子的志願改成高職…..強勢的母親掌控著兒子人生的每一步。

後來另一個女人出現了——媳婦,一個沒美貌、沒身材、沒見識、沒學歷、沒心胸、沒品位的鄉下女人,從頭到腳只有一個優點:對兒子很溫柔。兒子或許是覺得這種溫柔象極了母親,所以第一次抗拒了母親的意願,偷了戶口本結婚了。

當小倆口負債累累的時候,老兩口以“愛孩子”為名又一次扛起兒子的人生,在還債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從心理學角度看,孩子長大尋找另一半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親近與父母相似的异性,老兩口以“愛”之名捆綁裏孩子的童年,又以“愛”之名被兒子捆綁到債務裡。這難道是真愛嗎??

《戰國策》裡說:父母之愛子女,謂之計深遠。那種霸道又依賴的“愛”,卻是“計深遠”中的一劑毒藥,有害無益。

望天下父母引以為戒,把親情之愛化作孩子遠航的風帆,而不是沉重的船錨。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