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時,該如何正確借錢?

生活、工作、辦事、做生意,人生的許多場合,常會遇到一種令人尷尬的局面——缺錢!缺錢該怎麼辦?不用說,很多時候,就得去向別人借錢!不過,錢在現代這個社會是一個非常敏感的東西,很多文章也都在說不要借錢給別人。因此,缺錢時,向別人借錢就需要掌握一定的策略。以下就分享向別人借錢的六大策略!一旦掌握,借錢就不是難事。

一、先想一想你的關係

假如是關係比較好的人,你對他的經濟情况知根知底,那借錢時不妨直截一點,可假如與對方關係普通,則儘量要委婉一些,用商量的口氣,有些人借錢時過於想當然,說話過於直接,認為對方既然有錢,那借給自己就是應該的,卻不知,有求於人時,就要有有求於人的態度。

二、朋友是朋友,錢是錢

人心是經不起考驗的,尤其是面對金錢時。不注意將朋友和錢的關係分開,就容易導致朋友的關係破裂。與朋友相交就應該錢財分明,不管是借錢給朋友,還是向朋友借錢,都要先小人而後君子,先明確定下還錢的時間,以免影響朋友之間的友情。

三、借錢要一點一點地借

一些年紀較大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歷,在火車站或汽車站買票時,總會有一些人到你面前說:“大哥(大姐),我買車票還差10元,你能幫幫我嗎?”這時,一些心腸較弱的人只要手中有錢,就會儘量幫忙,因為覺得10元錢對自己來講是小數目。借錢時也是一樣的道理,每次少借一點,既有利於你按期歸還,又利於你消除對方的心理壓力,取得對方的信任。

四、借錢被拒絕時,要儘量體諒對方

稍微愛面子、講自尊心的人,在向別人借錢時,都會感覺為難、不好意思甚至張不了口,但對對方也是同樣的為難,借吧,有諸多顧慮,不借吧,又怕傷害感情。所以,借錢被拒絕時,要儘量體諒對方,這樣做的最大好處是,對方沒有的話,會很抱歉,甚至覺得有點對不住你,當你下次再借的時候,難度就有小很多。

五、能借走錢,還要還回錢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這雖然是一句快被說濫了的老話,但卻也是千古不易的至理名言。借錢,要提高成功率,靠的是誠實,靠的是信義。假如你借了別人的錢不還,或者不准時還,又或者還的極不情願,甚至還有怨言,那麼,不僅當你再借錢時,會被對方一口拒絕,你們的關係,很多時候,也就等於破裂了。

六、不要讓另外的人還錢

如果沒有特殊情况,應“誰借誰還”,托人“轉手”既非常失禮,也可能出現衝突糾紛。切忌這樣說“我借了你多少錢,某某又借了我多少錢,請你到他那裡去要吧”,這等於讓人代你討債,換誰也不會高興,一旦對方討債不順利,那就更會對你產生怨言。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