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遇到過借錢不還的人嗎?

你有沒有那種很信任的人問你借錢,然後不還給你的時候呢?這個時候你是坦然接受不還錢的事實了呢?還是用自己的辦法把錢要回來了呢?

我記得我之前跟朋友在ktv唱歌正開心的時候,一個很久沒聯繫的同學飛飛突然開口問我借錢,說是遇到了急事,當時已經十點多了,我想借錢肯定遇到難處了,不然也不會想到問我這個關係一般的人借,當時我就問他要多少,他說要10000,我當時其實帳戶上還有兩萬多,然後我為了以防萬一,就告訴他,自己最近也困難,最多只能借5000,然後他說好, 並且告訴我他10號發薪水就會還給我,我當時想這個人還挺懂規矩的,最起碼知道說個具體的時間,其實借錢的時候也是有猶豫的,畢竟那麼久沒見了,錢是不多,但是萬一打水漂自己也會心疼,但是5000塊錢你總不能讓人打欠條吧,於是我也沒有多想了,就把錢轉了過去。當時他給我謝的讓我覺得如果我在他面前他會跪下來謝我,後來也沒有再說話,我就等著10號的時候給我還錢,但是一直等到10號,那邊就跟石沉大海了一樣,怎麼都不說話了,我這邊不管是打電話還是發訊息簡訊就是沒有等到一點反應,我以為他是出事了,結果我正在給他發訊息的時候發現他還更新了動態,我讓我們一起認識的同學給他發訊息,結果他是秒回, 而且我同學告訴我,他應該是不會問我借錢的,因為他每天的朋友圈都是泡夜店喝酒大吃大喝,不像缺錢的人。

那一瞬間我就知道他所謂的急事也只是沒錢出去玩了的藉口而已,問我借錢只是為了繼續出去瀟灑。而且他當時問我借錢的時候也沒有想過還給我。他的FB對我限制動態,沒有把我封鎖只是怕到時候哪天同學相見了難堪,後來我把他LINE刪了,這件事情也沒有再提,過了很久以後,我聽我那個同學說,他現在混的狼狽不堪。原來,他並不只是問我借了錢,所有的同學他都借了一遍,借完之後直接封鎖。他以為世界那麼大,同學間不會再見了,但是他錯了,後來一次他出去嗨的時候剛好遇到了借給他錢的那些人,人家站在他面前硬生生把他逼得當場還錢了。雖然錢還了,但是他的名聲也是真臭了,這件事被同學放同學群組說了,所有人都把他LINE封鎖了。沒有一個同學再跟飛飛聯繫。

還有一次是我們同事文君跟我說的一個故事,,她那時候上班一個月才24000塊錢,文君是一個很省吃儉用的姑娘,然後她們一個社區的一個男生向她借了5000塊錢,那個男生的媽媽,文君要喊姑姑,所以文君想著都是在一塊的,就把那5000塊錢借過去了,後來不管文君怎麼要,那個男生就是不給了,還厚著臉皮給文君發簡訊說:"你還問我媽叫姑姑呢, 你給我5000塊錢怎麼了,5000塊錢都還要,你好意思嗎?我就不給你,我看你能怎辦。"文君這個時候就不樂意了,氣不過,發簡訊給那個男生罵了一頓。然後文君就想著怎麼把這5000元要回來,她過年回家的時候,把一個大聲公錄上音,然後裝到自行車後座上,騎車在社區裡到處饒,大聲公裡不斷的迴圈著讓那個男生還錢,結果一個社區的人都知道了那個男孩借錢不還,男孩家裡聽見了趕緊把錢還給了文君,兒子過年回來的時候,逢人見他就問他,有沒有還錢,還給那個男生搞得一頭霧水,回家一問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又生氣又懊悔,家裡父親氣的要打他,說他為了5000塊錢把臉都給丟完了,儘管把那5000塊錢還了,但是他已經在社區裡待不下去了,讓他再也不敢隨便借錢了。

文君把這個故事說完,讓我們笑得不行又讓我們拍手稱快,像這種借錢不還的人,從一開始就不能縱容他。

人在外面,靠的就是誠信兩個字,如果誠信都做不到,何談生存下去呢?也提醒我們,借錢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這個人該不該借,免得自己最後好心還得不到回報。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貸網瀏覽,J7借錢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