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借錢,不懂這三個界限,再好的關係也會成仇人

朋友之間的相處,其實是有許多界線的,如果是牽扯到金錢利益關係,一點界線和原則都不清晰,那麼即使朋友間關係再好也還是會變成仇人。

1、學會拒絕,不是每一個朋友都可以借錢

在生活中,朋友有很多種,真心朋友,酒肉朋友等等各式各樣。如今連真心朋友都有可能借錢不還的環境下,在借錢之前辨別清哪些人是可以借,哪些人是不能借的,這是一種必要的能力。

學會拒絕,其實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一個友誼鑒別的管道,真心朋友自然能理解,而其他的八成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退去。畢竟在借錢這種事上,借出去的是情分,不借的亦是自己的本分。

2、看準朋友借錢之用途,急用的錢不可不借。

人生在世,誰都有不如意不順心的時候,困難時期的開銷對一個人來說最為致命。朋友要是在這種時刻選擇向你借錢,只要說明急用和用途,能借就借吧。

在困境裡能想到的人就是他認定的真心朋友了,同樣,如果自己的幫助能讓朋友走出這段人生中的困境,那麼你們之間的友誼必定是會更上一層樓的。

當然這樣的情况時間裏在相互瞭解的前提下,要是相交不多的朋友提出借錢急用的想法,還是需要自己多多考慮,慎重為好。

3、要求還錢可以不用太操之過急。

所謂“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可在如今要朋友還錢是個科技活,如何控制好尺度才是能人財兩全最關鍵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現在“債主是大爺”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更多是雙方的協商交流,其實如果自己沒有突發狀況急需這筆錢,那麼和朋友商量一下,先還其中一部分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這樣既保證了自己能得到回報,又避免了“催債”所帶來的尷尬。

總而言之,朋友是生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大家需要記住相互間借錢的原則和界線,就能確保相識相知的朋友不會因為利益而變成仇人。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