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吃飯喝酒大方的朋友,向你借錢要借嗎?

看到借錢這個話題,我想起了我的一個同學,他和我是國中和高中的同學,因為我們認識了6年,關係很好。

這個同學天生善於交際,而且特別的愛組織聚會,大多數的聚會都是他籌備的。

他有這樣一個特點,那就是他愛面子。口袋裡一般都有兩種菸,一種是便宜的菸,另一種是看人才抽。每次我出去吃飯,他大部分時間都在結帳,雖然不多,卻給人一種他很正直的感覺。

其實,他家的經濟條件很一般,而且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工廠工人,每月的收入也非常有限。然而他養成了不計後果地花錢的習慣,經常在月底前用完。這時,他開始向喝酒的人借錢

他有向別人借錢的特點,當他看到別人的尷尬時,他會說:“先拿1000塊錢吧!”此時,借來的人很尷尬,他看起來好像也很尷尬,基本上,錢是“肉包子打狗”!如果有人要他還錢,他必須說:“等幾天,哪差你多少錢”。

因為他知道這個問題,後來他找人吃喝,熟人幾乎沒去。幾年前,他因為信用欺詐的發展而被捕,我好多年沒見過他了,我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請你吃飯喝酒大方的朋友,借錢給你不做嗎?

1、最好離這種人遠點

有很多人喜歡社會上他們表面上看起來很大方,但實際上他們沒有任何技能,他們基本上依靠債務。

屬於“好吃懶做”型,這種人請別人吃飯是有目的的。把握被邀請人的心理,進而達到自己的目的,其實他請客的錢也是被邀請人借錢花的。這種人沒有前途,基本上屬於“靠嘴巴”混日子,與這樣的人在一起只能感受到負能量。

2、別想拿回錢

借的錢很少,通過錢知道一個人的臉是值得的,認識一個人值幾百元。如果你去硬要,他不會把錢還給你的,這很讓人惱火。那些經常無事請人喝酒吃飯的人,是他們的朋友知根知底,如果他們沒有經濟實力這樣做,那麼他們基本上就是“好吃懶做”人,這樣的人能借錢還回來嗎?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