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借錢,真的連朋友都沒得做

兄弟,我最近真的很苦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在糾結,我到底要不要撕破臉和朋友談錢?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年初,多年的好友家裡出了事,急需借錢周轉。

他打電話向我求助的時候,可以聽出來已經在別人那吃了不少閉門羹了。

我想著誰家都有個急事,誰都有不容易,難熬的時候,能幫就幫,更何况是多年老友了。

本著對他的信任,我就通過網路銀行轉帳的方法,借了一萬多塊錢給他,解他燃眉之急。

他也向我承諾,一定會在一年之內還我。

我本不急錢用,所以過後也沒有催他還錢,但是今年情况特殊,自己家裡也發生了一些事情,母親生病住院,久治不愈,花了大筆積蓄。

我才想起來曾借出去這一筆錢,想著去年他發展得也不錯,生活一片風光。

於是上個月跟他提前還錢這事,我說的也算委婉,表明了我現在的處境。

他表面上應和著還,但是卻一拖再拖。

前幾天乾脆電話不接,訊息不回,玩消失。

這下我是真的氣不過了,身邊人都說多年友誼,為了錢撕破臉不好。

但是這樣的友誼,真的還值得我去維繫嗎?

小編一直覺得“借錢見真心,還錢見人品。”這句話說得真是有道理。

我想此刻的你也一定深有體會吧。

關係好的朋友向你借錢,出於信任,出於關心,你伸出援手,幫他渡過難關。

這說明什麼,說明給你仗義,重感情!

但是過後長時間沒有要還錢的跡象,等到你急錢用,自己找上門時,他卻玩消失,銷聲匿跡。

所以,你很糾結,也很鬱悶。

想過要與他撕破臉,斷絕一切關係往來,但又在顧慮這麼多年友誼。

可以看得出來,你很珍惜這份友誼,但是你更要明白,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親兄弟都要明算帳,更何况是朋友呢。

借錢容易還錢難,人生最怕這種表裡不一的猪朋狗友。

很多時候,借錢之前,你是爺。錢借出去之後,朋友是爺。

都說,站著借錢,跪著討債,欠錢的人到最後反而理直氣壯。

說實話,碰到這樣所謂的朋友,這樣的友誼,小編覺得也沒有必要維繫下去。

作為朋友,如果不能互相理解,相互包容,這樣的感情留著,又有何意義呢,只會膈應自己。

朋友,不求感同身受,起碼在危難之時,不會逃避甚至落井下石呀。

朋友之間,借給你錢是情分,找你要錢是本分。

誰的錢都不是平白無故而來的,都是需要平時辛苦工作積累下來的,哪有容易之說。

再說,一萬多塊錢可不是一筆小數目,你的朋友在你急需用錢的時刻玩消失,這就是明顯想賴帳呀!

這時候你想著顧全彼此的關係,他未必會這麼想。

所以,小編覺得,可以走法律途徑,要回你這筆錢,撕破臉是遲早的事情。

自打他决定玩消失的那一刻起,你們之間已經沒有情誼可言了,也沒有什麼可顧忌的了。

就當是認清一個人,給自己今後一個交友警示吧!

你是通過網銀轉帳的方式借錢給他的,所以會有轉帳記錄,所以他是賴不掉的。

本就屬於你的那筆錢,大膽的去追回來吧!

最後,小編還想提醒大家,平時為了預防這樣的無賴朋友,我們一定要有所戒備。

一、不管借出去多少錢,最好通過網路轉帳管道,保留轉帳明細,直到還錢為止。

二、借款金額較大的,建議兩人都要寫好借條。

因為借條裡,金額、還款日期等等都會一目了然。

這樣子雙方都會有一個心理准備。

如果朋友真的出現借錢不還的情况,那這個借條就會成為民事訴訟的主要證據。

當然,以上措施,不能說不相信朋友,只是為了以防萬一。

小編相信,真朋友是經得起考驗,更不會去介意你使用以上管道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如果有人找你借錢,對你以上形式說三道四,拒絕配合,那麼你也沒有必要借錢給這樣的人,小編也不說破,道理大家都應該懂得。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