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15年沒聯絡過的同學突然找你借錢,你會怎麼辦?

有網友問:如果一個15年沒聯絡過的同學突然找你借錢,你會怎麼辦?

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想我會這樣處理:第一,十五年沒聯絡,說明這個同學和我關係一般,他突然加我,肯定是抱著什麼目的;第二,如果聊天不到20分鐘就問我借錢,我肯定不會借給他,這麼赤裸裸借錢,大多是不正常的;第三,我會明白告訴他,借錢的前提是相互瞭解和信任。

大學同學

第一,十五年沒聯絡,說明這個同學和我關係一般,他突然加我,肯定是抱著什麼目的。

假如我真的遇上了這種事情,我的腦子裡第一反應就會是,十五年沒聯絡的同學,說明這個同學和我關係非常一般,現在他突然通過某個群組加了我,幾乎可以斷定,他是抱著某種迫切的目的。

可以分析得到,這個十五年沒聯絡的同學肯定是身陷某種巨大的麻煩之中,而且這個麻煩是他自己已經完全沒有辦法解决,現在迫切需要借助外力幫助他擺脫困境。而且才聊了20分鐘就開口借錢,很顯然,這20分鐘只不過是他的一個鋪墊,他甚至很可能想聊2分鐘就開口借錢。

從這裡可以看到他的經濟狀況已經糟糕到了一塌糊塗的地步,有點病急亂投醫,甚至已經到了不計一切後果的地步。已經不怕受到他人的拒絕。

在這樣的情况下,很可能他做了什麼不合法至少是不合規矩的事情,導致經濟陷入巨大困境,所以,他只要能搞到錢就行,即便是扯謊、騙人都無所謂。

借錢

第二,如果聊天不到20分鐘就問我借錢,我肯定不會借給他,這麼赤裸裸借錢,大多是不正常的。

就如同前面所說,他能對一個十五年不聯絡的同學,千方百計搭上聯絡,而聊了20分鐘就要開口借錢,幾乎可以斷定,他不是賭博就是做了什麼糟糕的事情導致嚴重虧損,現在急切需要找到錢來填補窟窿。

他為了能夠把錢搞到手,就到了不看對象,不擇手段的地步了。不難想像,我肯定不是他第一個聯絡的人,也不是他第一開口借錢的人,肯定已經找過若干個類似的同學,有可能有同學會借錢給他,但大概沒人會借錢給他,因為明眼人都知道,這個錢借不得,借了反而是害了他。

就好比一個賭徒賭輸了幾百萬元,你如果借錢給他,幾乎可以斷定,他又會把這些錢繼續拿去賭,就會讓他越陷越深,經濟漏洞越弄越大。這不是幫他,反而是害了他。

賭博

第三,我會明白告訴他,借錢的前提是相互瞭解和信任。

對於一個這樣身陷困境,關係又是一般的同學,我不會挖苦他,也不會刺激他,只會告訴他實話:任何人與人之間,借錢的前提是相互瞭解和信任。我們之間明顯缺乏這種相互瞭解和信任,誰的錢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都是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借錢出去都是有風險的,只有基於足夠的瞭解和信任,才能準確判斷把這個錢借出去的風險,是不是在我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

在拒絕借錢的同時,如果他坦誠說了實話,那我也會坦誠為他提點建議。如果他的確是因為誤入歧途而遭受巨大經濟損失,我會根據他的實際情況給他一些建議:如果是因為參與的非法經濟活動,比如遭遇詐騙,那我會建議他儘快蒐集好證據去報案,盡最大努力追回被騙的錢財;如果是因為自己決策失誤導致投資失敗,我會進一步瞭解實際情況,如果他確實很無辜,人的品質也好,那我會根據自己的能力和實際情況,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也會要他寫好欠條。

投資詐騙

總的原則是,在確實瞭解清楚對方的真實情况後,如果他確實值得信任,也的確迫切需要幫助,我會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給予他幫助。就是不能盲目幫,否則不但於事無補,還可能給自己帶來經濟損失和嚴重的麻煩。

更多台北借錢、新北借錢、高雄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J7借錢網瀏覽,J7借貸網是您借貸、借錢、支票借款的好選擇!

標籤:借錢